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盐城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江苏盐城市侨联举办亲情中华·荷兰花海“省级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
2018-04-24 15:33:00  来源:盐城市侨联

  4月20日,江苏盐城市侨联举办亲情中华荷兰花海“省级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江苏省侨联副主席宫琳和盐城市大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坤出席致辞并为其揭牌,盐城市侨联主席季卫军主持,江苏省侨联文联部部长冯为宽、盐城市侨联副主席李永红、大丰区新丰镇党委书记李实业、大丰荷兰花海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王路、大丰区侨联主席单平及侨界代表一同参加见证。

  大丰荷兰花海位于 “民国村镇规划第一镇”的新丰镇,是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五星级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江苏盐城市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本基地以1919年荷兰水利专家特莱克规划大丰农田水系为渊源,围绕郁金香花园、荷兰欧洲异域风情两大特色定位,于2012年开始规划建设,2013年试验开放,现拥有“旅游、花卉、婚庆、康养”四大产业,成为“中国郁金香第一花海”, 2017年接待包含海外侨胞在内的游客近256万人次,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专题报道其围绕鲜花打造赏花经济的成功做法,先后得到荷兰国王和首相高度关注,荷兰大使、荷兰企业及政府部门纷纷来丰参加活动,此基地成为对外交流合作和联系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

  江苏省侨联副主席宫琳希望以省级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为契机,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和资源优势,积极联络、组织全球侨团侨领侨商侨胞,开展丰富多彩的“亲情中华”文化交流系列活动,满足侨界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助推荷兰花海走向世界,吸引更多归侨侨眷、华侨华人来基地寻根探亲、文化交流、旅游休闲、投资兴业,为建设高质量的“强富美高”新盐城,发挥省级基地正能量的作用。(盐城市侨联)


  编辑:盐城市侨联程光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