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盐城侨联 > 正文
组织建设
2018-02-09 12:52:00

 

  一、第一次代表大会

  1984年8月30日至9月1日,盐城市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简称侨代会)在盐城召开,参加会议代表99人,其中正式代表68人、列席代表31人。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大会,市委副书记秦兆臻讲话,省侨联副主席叶铭伍出席大会并致辞。

  大会选举产生了盐城市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29人、常委9人,杨安琦(女)当选为主席,刘秀华(兼)(女)当选为副主席,李昌其当选为秘书长。

  1986年市侨联一届二次全委会增补2名市侨联常委。

  二、第二次代表大会

  1989年12月14日至15日,盐城市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盐城召开,参加会议代表100人。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大会,市委副书记赵虹讲话,省侨联干部郑协应出席大会。大会表彰了全市侨界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杨安琦所作的《爱国爱乡 尽心尽力 为建设富庶文明的新盐城作贡献》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盐城市侨联第二届委员会委员25人、常委9人,杨安琦(女)当选为主席,刘秀华(兼)(女)当选为副主席。审议并通过了工作报告的决议。

  1991年市侨联二届二次全委会选举缪亚为市侨联秘书长。

  三、第三次代表大会

  1995年7月28日至29日,盐城市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盐城召开,参加会议代表110人。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大会,市委副书记葛绍林讲话,省侨联副主席彭钊安出席大会并致辞。大会表彰了全市侨界“爱国奉献”先进个人。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杨安琦所作的《高举两面旗帜 发挥侨的优势 为振兴盐城经济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盐城市侨联第三届委员会委员25人、常委9人,杨安琦(女)当选为主席,施苹苹(兼)(女)、孟庆安(兼)当选为副主席,施苹苹兼任秘书长。审议并通过了工作报告和《盐城市侨联工作细则》两项决议。

  1998年市侨联三届五次全委会增补1名市侨联常委,聘请1名市侨联港澳联络员。

  四、第四次代表大会

  2000年12月13日至15日,盐城市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盐城召开,参加会议代表110人。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大会,市委副书记冯永农讲话,省侨联主席彭兆安出席大会并致辞。大会表彰了全市侨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全市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聘请2名侨胞为市侨联海外顾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杨安琦所作的《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 紧密团结归侨侨眷 广泛联系海外侨胞 为实现盐城新世纪发展的宏伟目标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盐城市侨联第四届委员会委员25人、常委12人,杨安琦(女)当选为主席,周晓棣、施苹苹(兼)(女)、孟庆安(兼)当选为副主席,李永红(女)当选为秘书长。审议并通过了工作报告和《盐城市侨联工作细则》两项决议。

  2001年5月30日市委决定周晓棣任市侨联主席,杨安琦任市侨联督导员,市侨联四届二次全委会选举周晓棣为市侨联主席。2002年至2004年市侨联四届三次至五次全委会,分别三次各卸免1名市侨联常委、各增补1名市侨联常委。

  五、第五次代表大会

  2007年7月29日至30日,盐城市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盐城召开,参加会议代表183人,其中正式代表168人、特邀代表15人。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大会,市委副书记李驰讲话,省侨联主席郁美兰出席大会并致辞。大会表彰了全市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全市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聘请10名市侨联内地(海外)顾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周晓棣所作的《凝聚侨心 促进和谐 充分调动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积极性 为全面奔小康建设新盐城团结奋斗》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盐城市侨联第五届委员会委员37人、常委14人,周晓棣当选为主席,李永红(女)、孟庆安(兼)、沈进进(兼)、徐正环(兼)当选为副主席,李永红(女)兼任秘书长。审议并通过了工作报告、《盐城市侨联工作细则》和聘请10名市侨联内地(海外)顾问三项决议。

  2012年5月市委决定季卫军任市侨联主席,当月召开市侨联五届七次全委会选举季卫军为市侨联主席,2016年4月召开市侨联五届十二次全委会,增补张中明为市侨联副主席,2012年至2017年召开市侨联五届七次至十二次全委会,卸免和增补数名市侨联委员和常委。

  六、县级侨联组织

  盐城市下辖9个县(市、区)中建湖县、东台市、盐城市盐都区、射阳县、盐城市大丰区于1984至1985年先后成立县侨联组织,近十年阜宁县、滨海县、响水县、盐城市亭湖区先后成立县级侨联组织,或明确专人负责侨联工作。

  1984年9月,建湖县成立全市首家县侨联,雷涤生当选首届县侨联主席,正科级建制,行政编制2名,1998年机构改革后,在县委统战部挂牌,行政编制和统战部合用,经费独立核算,雷涤生和李玉华先后任县侨联主席和副主席(主持工作),现任县侨联主席吴春安。

  当年10月,东台县侨联成立,夏琐(女)当选首届县侨联主席,正科级建制,行政编制2名,1987年东台撤县建县级市侨联至今,1998年机构改革后,行政编制改为事业编制,由当地统战部代管,夏琐(女)、王晓秋、仲华娥(女)先后任侨联主席,现任市侨联副主席王前(主持工作)、副主席王国均,参公事业编制2人,实有4人。

  当年12月,盐城市郊区侨联成立,黄华钦当选首届区侨联主席,副科级建制,事业编制2名,1996年和2003年分别更名为盐都县和盐都区侨联,2009年2月升格为正科级单位,黄华清、吴尧昌、程兆斌、王登荣先后任侨联主席,现任区侨联主席陈荣山,参公事业编制2人,实有2人。

  1985年1月,射阳县侨联成立,赵金(女)当选首届县侨联主席,正科级建制,事业编制2名,赵金(女)、宋德昌、徐加琴(女)、董红艳(女)先后任侨联主席,现任县侨联主席顾振华,参公事业编制3人,实有3人。

  当年5月,陈秀甘(女)任县政协副主席,同年6月她又当选首届大丰县侨联主席,正科级建制,行政编制2名,1996年和2015年大丰撤县建县级市和撤市改区侨联,陈秀甘(女)、单平先后任侨联主席,现任区侨联主席单平,行政编制2人,实有2人。

  2006年5月阜宁县侨联成立,腾春夏(女)、谢兆军先后任县侨联主席,现任县侨联主席裴锡平(女),2015年5月至今滨海县侨联主席赵正军,2017年5月和6月响水县侨联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钟文波负责,亭湖区(2003年之前为城区)侨联由区台办主任倪磊峰负责,两地均明确专人负责侨联工作。

  编辑:盐城市侨联程光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