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徐州侨联 > 特色工作 > 正文
徐州市侨联协助澳大利亚徐州总商会成立首个海外侨胞防疫防控服务小组
2020-03-20 09:00:00

  近日,澳大利亚疫情逐渐显现出爆发前兆,确诊患者数量急剧增加,截止至 3月 1 9日下午 4点,澳洲确诊人数高达 643例,相比 3月 1 7日的 454例,短短 2天之内,确诊人数增加了 189例。考虑到新冠病毒在低温下会更活跃,而澳洲即将进入冬季,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在此时此刻显得尤为重要。澳大利亚徐州总商会心系华人华侨、父老乡亲,在捐款捐物大力缓解祖国家乡疫情之后,继续发扬担当精神,协调各方成立首个海外侨胞防疫防控服务小组,帮助旅居澳大利亚的华人华侨抗击疫情。

  3月19日,澳大利亚徐州总商会针对澳洲当前疫情,由会长沈红卫和常务会长苗庆代表澳大利亚徐州总商会会长服务组在商会社交平台倡议提醒澳洲华人华侨。

  “各位在澳徐州老乡们:大家好!随着新冠肺炎病毒在全球及澳洲蔓延,感染人数越来越多。对我们旅居澳洲的徐州籍海外乡亲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造成非常大的影响。现在澳大利亚徐州总商会转换工作重心,把组织侨胞捐款支援国内抗灾转到组织大家互助自救工作中来。我们在疫情期间成立了防疫防控服务小组,肩负着帮助老乡、服务老乡的工作和任务,希望在澳洲遭受病毒疫情时让广大徐州籍侨胞感受乡情。另外,如果海外华侨遭遇不幸感染病毒时,请积极与中国驻墨尔本使领馆联系,提供领事保护。希望我们在澳洲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疫情时,通过防疫防控服务小组的帮助,共同渡过难关”!

  面对海外疫情的严峻形势,作为海外徐州籍侨胞的娘家人,徐州市侨联积极支持澳大利亚徐州总商会防疫防控服务小组开展工作,并投入力量,进一步指导澳大利亚徐州总商会会长服务组将防疫防控小组划分为心理咨询支援小组、生活物资支援小组、国内协调支援小组和紧急救援支援小组,以便于更细致地服务华人华侨。

  我们相信,在徐州市侨联和澳大利亚徐州总商会会长服务组的领导下,新成立的“澳大利亚徐州总商会防疫防控服务小组”有能力带领在澳父老乡亲再次战胜疫情。

  大家加油!

  组长:沈红卫

  执行组长:苗庆

  心理咨询支援小组:沈红卫 王建威

  生活物资支援小组:苗 庆 薛安增

  国内协调支援小组:周 凯 张 凯

  紧急救援支援小组:杜 斌 崔 磊

  费用统筹支援小组:Abbyyy黄

  驻墨尔本总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61398248810

  徐州市侨联:+86516-83850220

  +8613775975777安传钢

  +8615805211018王 玲


  编辑:徐州市侨联马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