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徐州侨联 > 特色工作 > 正文
徐州市侨联机关举办专题党课
2019-07-12 14:17:00
 

 79日上午,徐州市侨联机关举办专题党课,市侨联党组书记陆文伟以《从一大代表的人生轨迹谈共产党人的信仰》为题,为市侨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陆文伟指出,中共一大代表的人生归宿有五类,一是践约信仰、奋斗终生者,其中包括毛泽东、董必武、王尽美。二是英勇献身,视死如归者,其中包括邓恩铭、何叔衡、陈潭秋。三是性格倔强、身离心仪者,其中包括李达和李汉俊。四是误入歧途、迷途知返者,其中包括刘仁静和包惠僧。五是背信弃义、叛党投敌者,其中包括陈公博、周佛海和张国焘。回顾中共一大代表的迥异人生,发现成因有以下三点,一是信仰的坚定程度不同,二是理论的认知程度不同,三是气节的坚守程度不同。
     陆文伟要求,市侨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不动摇,一定要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担当一切,一定要在坚持党性锤炼中健康成长,一定要始终立足于人生的道德高地。要积极从中共一大代表的迥异人生中汲取政治营养,升华精神追求,自觉把个体生命与党的命运联系起来,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人生价值。


  编辑:徐州市侨联江礼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