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徐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徐州市云龙区侨联开展非遗项目体验活动“端午粽飘香,云龙一家亲”
2022-06-07 16:37:00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在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徐州市云龙区侨联、云龙区文化馆邀请辖区部分侨胞侨眷代表、包粽子达人在云龙区文化馆开展“端午粽飘香,云龙一家亲”非遗项目体验活动。

  6月1日,侨胞侨眷代表参观了云龙区图书馆、云龙区文化馆,详细了解了各功能区的设置情况,对云龙区高品质的文化设施、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和细致周到的服务表示赞赏,并纷纷拿起手机拍下图片、视频发送给海外的子女、亲属,大力宣传国内美好的文化生活。

  参观结束后,侨胞侨眷代表来到包粽子现场。随着一声“开始”,包粽子达人们开始卷粽叶、装糯米蜜枣,或缠线或捆扎,在指尖翻转中一个个秀美的三角粽、四角粽成型了,活动分别评选出定时赛第一名和定量赛第一名,侨胞侨眷们全神贯注的观摩,激动地鼓励每一位参赛选手,了解到南北方粽子制作的差异,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最后,大家走进非遗项目教室,跟着市级香包非遗传承人了解端午制作佩戴香包习俗,学习香包的制作方法并亲身体验制作香包。大家积极参与,在互帮互助中,制香包、戴香囊、话习俗,深入了解传统节日内涵,充分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激发了侨胞侨眷的爱国主义情怀,活动现场洋溢着快乐的节日氛围。

  此次活动让辖区侨胞侨眷共同领悟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和美好愿景,感受了文化传承在创新工作中的巧妙融合,体验到云龙区文化馆作为云龙区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切实开展为侨服务的用心贴心,分享了节日的喜悦,加强了彼此的交流,云龙区侨联将继续发挥优势,建设平台,把服务工作做深做实。


  编辑:徐州市侨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