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徐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徐州市铜山区侨联召开二届一次常委会议
2021-12-31 17:09:00

  12月14日,徐州市铜山区侨联召开二届一次常委会议。会议由区侨联主席、江苏派乐滋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保民主持。区侨联全体常委参加会议,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廷宇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侨联近期工作,与会常委就有关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根据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关于创新试行“1+3”体制确保县(市)区侨联正常运转的通知》文件和市侨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铜山区实际,提出了由主席进行“轮值”的工作思路。按照侨联职能及工作计划,对侨联兼职主席、副主席按照侨联职能和工作任务进行职责分工,每季度定期召开主席办公会议,研究制定工作计划,会商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引领组织侨联服务发展和参政议政、文化交流和海外联谊、维护侨益和服务侨界三个小组,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侨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主动作为,锐意创新,不断激发侨联组织活力,发挥侨联班子集体作用,增强侨联组织凝聚力,让参加侨联组织的所有委员关心、热爱侨联组织,参与侨联的各项事务,有发挥自己聪明才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机会,为侨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会议对新一届侨联班子提出希望:一是要积极发挥对外联系广泛的优势,走出去,请进来,加强同海外侨胞的联谊,积极为引进海外人才、资金、技术和智力服务,为铜山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二是组织开展侨资企业走访调研、侨法宣传培训、联谊交友、对外宣传、公益慈善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三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加深对党的方针政策和侨务法规的理解运用,不断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探索行之有效的工作新方法,在经济发展、公益维权、海外联谊和开拓创新上多下功夫、做出特色,增强本会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编辑:徐州市侨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