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徐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一线送上“重重”暖,换来侨胞暖“阳阳”——徐州睢宁县侨联扎实开展重阳节送温暖活动
2020-10-26 16:14:00

  龙年重阳到,声声传欢笑。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构建尊老、爱老、敬老的浓厚社会氛围,10月24日,徐州睢宁县侨联携手睢宁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并组织部分老侨以及志愿者和侨企代表齐聚睢宁县庙湾广场,共同举办了主题为“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的专场慰问演出,为睢宁县高龄侨胞侨眷和社区老同志送去了他们喜闻乐见的文娱节目,将浓浓的节日祝福送到在场的每一位老人身边。

  在活动现场,有睢宁县侨联精心编排组织的表演唱《婆婆也是妈》、情景剧《儿行千里母担忧》、5G视频连线海外子女等环节,博得了在场高龄侨胞侨眷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喝彩。睢宁县部分侨胞侨眷老侨们,他们的小孩长期在国外,为了让他们平时不孤单,时常感到温暖温馨,睢宁县侨联时常会举办这一类公益活动,并在节日前都会电话或者亲自上门问候送祝福。睢城街道侨胞王甫春说:“我的孩子已经多年没回国了,但睢宁县侨联能一直坚持照顾我们,每到节日时,都提前给我们来电问候,让我们感到心里很温暖,今天还为我们这些留守侨胞侨眷送来了好看的节目,这个重阳节很有意义也很舒心!”

  活动中,睢宁县侨联还向在场侨胞侨眷送上慰问信,告知大家睢宁县侨联将一如既往发挥好服务职能,一如既往关心维护全县侨胞侨眷利益,并希望各位高龄侨胞侨眷能坚定信心、保重身体,继续把睢宁经济社会的巨大发展成果推介给海外亲人。不少现场观众听完介绍后,还拿出手机扫描现场展板上的睢宁侨联公众号二维码及睢宁县侨商(留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的公众号二维码,细致了解睢宁县侨联积极贯彻上级侨联工作部署,围绕全县中心大局服务侨胞侨眷和地方经济发展的系列工作举措,并在留言簿上写下意见建议。

  据睢宁县侨联主席银冲介绍,此次重阳节送温暖活动是睢宁县侨联“睢侨服务·情暖2020”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内容之一,近年来,睢宁县侨联在省市侨联的业务指导下, 在睢宁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关怀下,在县委统战部主要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凝聚侨心侨力、服务发展大局,2020年以来已开展走访慰问、送戏下乡、免费阅读、普法宣传等社会公益活动20余场次,进一步提升了新时代侨联的社会影响力和群众美誉度。接下来,睢宁县侨联将在全县各镇(街道)建立基层侨胞之家,构建一个方便快捷的服务侨胞侨眷的网络化体系,更好地服务侨胞侨眷和睢宁发展。


  编辑:jsqlgly0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