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徐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徐州市侨联暖心做好涉外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17 12:42:00

  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徐州市侨联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领导,明确分工,督导落实,在发动侨资源、凝聚侨力量参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了突出贡献。

  近日,徐州市侨联又主动联系徐州籍海外侨胞、在徐归侨侨眷和侨资企业,表达问候、了解信息、宣传政策,以暖心举措做好涉外疫情防控工作,赢得了侨界人士的认可和支持。

  面对海外疫情发展的严峻形势,徐州市侨联高度敏感,迅速分组包干逐一联系县(市)区侨联、在徐高校侨联、归侨侨眷、侨商会等,广泛了解情况,建立联系登记台账、逐日核实更新,并及时向市涉外疫情防控协调组报告情况。截止日前,联系归侨侨眷70人、侨商企业91家,摸排2179名境外徐州籍人员信息,向市涉外疫情防控协调组报送63条入境人员信息,动员3位海外徐州籍侨胞通过网上办公的方式处理国内业务,暂缓回国计划。

  与此同时,徐州市侨联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等媒介向徐州籍海外乡亲致信,温馨提示相关防护事宜。在信中,徐州市侨联向徐州籍海外侨胞朋友为祖国家乡抗击疫情伸出援手、捐钱捐物的爱心行动表达了敬意和感谢;向徐州籍海外侨胞送上平安祝福,叮嘱他们在国外一定要关注疫情,遵守住在国防疫要求,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分享了“勤洗手、常通风、少外出、不聚集,若出门、戴口罩,回家后及时消毒”的防护经验;诚恳建议徐州籍海外侨胞理性评估国外疫情防控形势,提示他们安居原居住国家里是最好的防护,既能少一些辗转奔波、少一些感染风险、少一些亲朋担忧,还会增进与住在国人民的感情;最后提醒徐州籍海外侨胞若有回国计划,一定要配合各离境口岸做好筛查、观察、实名报备等疫情防控措施,并且与市侨联保持联系,以便跟踪做好防疫及生活保障上的服务工作。

  徐州市侨联表示,作为徐州籍侨胞的娘家人,将密切关注境外疫情发展,第一时间掌握涉外人员流动信息,及时为海外乡亲提供帮助和服务。


  编辑:徐州市侨联马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