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徐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徐州市侨联动员海内外侨资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3-04 10:30:00

  连日来,面对疫情,徐州市侨联迅速行动,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先后两次发出倡议书,动员全市各级侨联、在徐高校侨联、在徐侨资企业、归侨侨眷、旅居海外的徐州籍乡亲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为抗击疫情多作贡献。

  在徐侨企纷纷响应。徐州依莱纹酒吧有限公司果断停止经营活动,积极组织全体员工捐款6.7万元,支援徐州疫情防控一线;徐州市侨商会会长企业——江苏徐钢集团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捐赠1000万元用于徐州市和铜山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号召市侨商会、徐州福建商会奉献爱心,募集善款200余万元;新沂市侨商会会长企业江苏维尤纳特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先后向新沂市红十字会捐赠20万元、向湖北省黄石市红十字会捐赠30万元,用于抗击疫情。

  基层一线的县(市)区侨联以及在徐高校侨联积极行动起来,云龙区侨企宣武集团宣布免收一个月、总计1200万元的业户租金;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向铜山区捐款1000万元;徐州医科大学归侨主动捐款、捐物;睢宁县侨联第一时间组织动员侨企和所属工作人员投入到该县抗击疫情一线;经新沂市侨联多方联系,新沂市侨商会向武汉市中心医院定点捐赠200套医用隔离防护服。

  远在海外的侨胞也纷纷联系市侨联和县(市)区侨联,伸出援手捐款捐物,鼎力驰援家乡疫情防控一线。

  肯尼亚江苏商会的会长和副会长都是徐州籍,他们动员商会力量,经多方筹措向家乡徐州捐赠了15万个医用防护口罩,包租航空专线紧急运回家乡;英国江苏商会会长也是徐州籍,他采购了1800个最高级别的医用防护口罩,捐助给徐州各大医院抗疫一线医生护士。

  与此同时,加拿大徐州同乡会、澳大利亚徐州总商会、美国徐州商会等海外友好社团也积极发动徐州籍乡贤援助祖国及家乡,他们有的四处奔波购置医用口罩、防护服,有的不惜高价从经销商手中购买,体现出了浓浓的爱国爱乡情。

  目前,海外侨商、侨胞的捐助已源源不断运抵家乡徐州。


  编辑:徐州市侨联马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