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徐州侨联 > 正文
赤子侨心跟党走|访比利时归侨、江苏鲁汶仪器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陈璐
2021-11-19 16:34:00

  “我从小就喜欢折腾,不喜欢一成不变的生活,回国创业就是要追寻自己的人生价值。”1973年,陈璐出生在河北邯郸,祖籍是唐山,因为父母是油田设计院的工程师,所以陈璐随着父母来到山东胜利油田并在那里长大。“有时候别人问我家在哪里,我就说自己四海为家,因为我都说不清楚自己是哪里的人。”陈璐笑着告诉记者。

  也许是童年生活充满了曲折色彩,成年后的陈璐有着一股子不怕折腾,不甘平凡的冲劲。1998年,陈璐踏上异国他乡的求学之路,先后取得了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计算机硕士学位,以及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博士学位。

  毕业后,陈璐又在飞利浦公司及美国FEI电子显微镜设备公司担任软件工程师、高级供应链经理、高级市场经理等职务,带领团队为任职公司做过很多优化管理流程,节省成本,提高销售业绩的大项目。

  “谁说外国的月亮就比自家的圆!”因为工作关系,陈璐走遍全球几十个国家,不管身在哪里,始终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她感叹中国发展速度之快,人民生活水平之高,19年的时间,不仅让陈璐有着光鲜的个人履历,也慢慢坚定了回国创业发展的决心。

  “在国外工作时间久了就会发现,很多核心的岗位和技术都对华人有所限制。”陈璐告诉记者,不仅是因为受到限制,还因为国外的生活工作节奏和国内相比有一定差距,而自己是一个爱折腾的人,所以她回国后便直接来到了位于邳州的江苏鲁汶仪器有限公司,在这里找到了实现她人生价值的新途径。

  江苏鲁汶仪器有限公司是一家由比利时鲁汶仪器、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等共同投资设立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研发、生产半导体关键装备。这里聚集了一批在比利时留过学并且有志回国创业的侨界精英。为了支持鲁汶仪器的发展,邳州市政府不仅为公司引入了天使基金,还代建了厂房,让初创团队感受到满满的诚意。

  从最开始的创始合伙人,到成为负责公司人力资源、行政管理、生产管理、法务等工作的首席运营官,陈璐作为鲁汶仪器成长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即使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压力,她也从不后悔来到徐州。

  “回国之前,我们对国内半导体行业不是那么了解,就抱着到徐州创业发展的想法,回国后才发现中国在如火如荼地发展半导体行业。” 陈璐告诉记者,现在的鲁汶仪器已经从最初的稚嫩走向现在的成熟,成为邳州半导体产业的领军企业。

  如今,江苏鲁汶仪器有限公司从邳州半导体海归创业园,搬到了邳州半导体产业园;公司生产的半导体设备,也从科研院所进入到了工业产线,不仅实现了量的扩张也发生了质的华丽转身。

  “陪伴鲁汶仪器一起成长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不仅成就我个人,更为祖国的半导体事业添砖加瓦。”陈璐表示,未来她还要和鲁汶仪器一起成长,用自己的学识为国内的半导体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徐州市侨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