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无锡侨联 > 特色工作 > 正文
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三措并举 共谱为侨服务新篇章
2022-06-08 15:59:00

  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 同圆共享中国梦”新时代侨务工作主题和“根”“魂”“梦”侨务工作主线,团结带领街道全体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等侨界人士,为推动山北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汇智。

  加强政治引领,把“心”凝聚起来。坚持侨界群众需求导向,常态化组织开展各类专题讲座、参观座谈、事迹报告会等,广泛开展“侨法宣传月”活动,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涉侨政策法规等内容,宣讲国家政治稳定、经济繁荣和实现祖国统一的方针政策。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开展“同心向未来·献礼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和中华儿女大团结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侨界群众的思想境界和政治素养,夯实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思想基础。

  打造服务阵地,把“人”组织起来。实施“蒲公英”计划,探索推行“2+3+4+N”基层侨务工作新模式,打造线上线下两个温馨侨胞之家,一方面完善仁和社区现有场所和设施,进一步推进社区“侨胞之家”建设;另一方面建立微信交流群,打造线上“侨这E家子”。健全侨胞侨眷、侨资企业等数据库,实施“三个一”侨务工作责任制,即一网一员逐户访、一侨一档情况明、一户(企)一卡常联系,做到侨界群众“四必访”,推行“N项微服务”,努力以项目化、专业化、个性化服务凝侨心聚侨力汇侨智,助推山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坚持服务中心,把“力”集合起来。实施“向阳花开”计划,坚持“一季一活动,逢节喜相逢”,推动侨务工作项目化、特色化,形成了侨音绕“梁”、侨邻有约、“你漂我留”等三大惠侨暖侨服务品牌,打造具有山北特色、梁溪温度的为侨服务家园,促进广大侨界群众更好地融入社区、融入山北。打造“北创之桥”侨联新侨创新创业服务品牌,在广大侨界群众中开展“写好一封家书、提供一条信息、引进一个项目、介绍一名人才、邀请一位客户”的“五个一”活动,建立侨界人士“双招双引”信息数据库,为吸引海外人才和资金参与山北经济建设穿针引线,为留学归国人员来山北创新创业牵线搭桥。去年以来,协助引进光电新材料等高新技术项目4个,推荐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9人。


  编辑:无锡市侨联杨力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