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无锡侨联 > 特色工作 > 正文
无锡市惠山区堰新社区:喜气洋洋闹元宵 归侨侨眷乐开怀
2022-02-15 14:31:00

  “生活在无锡市惠山区堰新社区的归侨、侨眷真是幸福的咧,逢年过节的,社区侨之家都会邀请我们参加各式各样的活动!”刚参加完堰新社区‘喜迎元宵暖新春’系列活动的堰新社区侨眷胡阿姨如是说道。

  “乔装打扮人更娇,谜底为‘侨’字……”走到社区侨之家门口便热闹非凡,侨眷们以家庭为单位,争先恐后的猜灯谜。这些与侨相关的谜语深受大家的喜欢。活动现场,侨眷们你一言我一语,相互辩解商议,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自古以来,元宵节就承载无数文化和诗意,寄托了人们对亲情和相思的美好祝福。为了丰富社区归侨侨眷的生活,元宵节当日,堰新社区侨之家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带领社区侨界人士和志愿者们,共同筹办了“喜迎元宵暖新春”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突出中国传统文化,品汤圆、猜灯谜、灯笼DIY制作是必不可少的节目。侨眷周阿姨等人一早就不停忙碌着,烧水,和面,蒸火龙果、南瓜、紫薯等,搓条、切块、搓圆,分工有序,大家一边做着汤圆,一边聊家常。经过一番努力,一颗颗饱含大家爱心的五彩元宵逐渐成形。

  在传统节日里大家聚在一起吃汤圆,味道不一样、心情更不一样。品汤圆使活动进入了高潮,当一碗碗热腾腾的元宵端上桌面,归侨侨眷们一边细细品尝,一边感慨虽然不能和千山万水之隔的亲人相见,但思念的情绪被欢乐的气氛冲散了。

  活动结束后,社区侨之家负责人魏燕忠表达了对社区侨界人士元宵节愉快、合家欢乐的美好祝愿,同时也希望他们能充分发挥自身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积极贡献。侨眷、侨胞们感谢政府的关心和支持,纷纷表示一定会把家乡的新发展、好消息告诉国外的亲友,鼓励他们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无锡市侨联杨力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