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无锡侨联 > 特色工作 > 正文
无锡黄巷街道:一心为民办实事 最是小事暖侨心
2021-07-29 11:48:0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梁溪区黄巷街道始终坚持将“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从侨界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入手,坚持为侨办实事、为侨解难事,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实际行动。

  家住黄巷街道民丰西苑68号的归侨刘阿姨,今年已85岁高龄,前两日,她不顾炎热天气,将一封沉甸甸的感谢信亲自送到黄巷街道,感谢民丰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刘阿姨拉住街道朱委员的手,诉说了1个多小时,数次流下眼泪,有与孩子分居两地的遗憾、有对社区的感谢,但是最多的是对我们党发自内心的感谢。

  原来,刘阿姨在国外居住7年,现回国定居,夫妻都是退休教师,儿子为工程师,归国研究高铁事业。刘阿姨说:“我为什么要回来,因为我们中国发展的好,中国共产党对我们这些归侨照顾的好,所以我要回来,我很感激国家。”然而,7月13日晚刘阿姨发现因从楼上渗水,自家灶台、地面严重损坏。据了解,楼上为出租户,地面未做防水,渗水造成刘阿姨家严重损失,严重影响刘阿姨的日常生活。阿姨联系楼上房东、房西进行交涉,对方态度不佳,不断推诿。无奈之下,她找到黄巷街道民丰社区和物业,说明情况请求帮助。

  在了解情况之后,社区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联合物业上门勘察,并联系楼上住户协商。在社居委和物业的帮助调解下,房东承诺立即解决漏水问题。在社居委的努力之下,如今该问题已圆满解决。社居委工作人员不畏炎热为之奔走,解决纠纷,并嘱咐阿姨年纪大了,注意身体,有问题就找社区,并留下了手机号码。

  刘阿姨对于社区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以及忘我的工作作风非常感动。她在信中写道:“我感谢黄巷街道为人民谋幸福的好干部,这是学党史,办实事,见初心的具体事实。使我获得幸福感、安全感。”

  并在最后写上三个大大的“谢”字。所有社区付出的真心与汗水,都已凝聚在这三个“谢”字上了,做永远比说更加重要。

  今后,黄巷街道将继续围绕“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的目标,坚持从满足侨界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出发,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创新聚侨惠侨服务机制,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编辑:无锡市侨联杨力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