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无锡侨联 > 特色工作 > 正文
把一切献给党——江阴侨眷夫妻建党100周年纪念日进行遗体捐献登记
2021-07-02 14:46:00

  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念日。在江阴侨界,一对党龄超过60年的侨眷夫妇在建党100周年纪念日进行了遗体捐献登记,以这种特殊方式向党的100岁生日“献礼”。

  陆庆丰、谢静夫妻都出生于1933年,1955年入党,今年一同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谢静还是参加抗美援朝、上过战场的江阴籍女兵。

  “我们两个都是共产党员,都是唯物主义者,不信鬼神,死人还要跟活人抢土地,没有必要。医疗紧缺,捐献后还能对医学事业作点贡献。”陆庆丰将自己的想法告诉爱人后,谢静决定和丈夫一样,将自己的遗体也无偿捐献给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两人将捐献遗体的决定告诉子女后,得到了子女的理解支持。

  2021年7月1日上午,聆听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经江阴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现场见证,88岁的侨眷夫妇陆庆丰、谢静进行了遗体捐献登记。两位党龄超过60年的老党员,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把一“身”都献给了党、献给了祖国和人民。


  编辑:无锡市侨联杨力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