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无锡侨联 > 特色工作 > 正文
科技赋能 无锡侨企微研再展英姿
2021-03-18 09:44:00

  位于江苏无锡市滨湖区蠡园经济开发区的无锡微研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侨资企业,进入3月,被植入第二代智能芯片的微研模具正式投产,芯片“智能”模具在推动太湖湾科创带更多高端“智造”的同时,产品精密误差将被控制在两个微米(1微米相当于头发丝直径的1/60)之内,极限精度再次刷新行业记录。据了解,此前国内精密模具创造的最高精密误差为5微米。

  作为制造业的重要基础,模具行业的发展水平一直支撑着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此次正式投产的芯片智能模具正是“集成电路芯片设计技术”作用于“智能制造”的一个生动体现。“深度推动‘高端智造’的模具精度正持续向最小微米极限迈进,以确保产品误差可‘尽在掌握’。”微研董事长蔡磊明说,模具是“下游”生产制造的重要标准,但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模具也会出现故障,植入芯片后可以实时读出模具工作时的运行数据,确保制造产品品质。

  微研追求“智能精密制造”的举动再次让外界对这家27年专注精密模具及高端装备研发的模具名企竖起大拇指!值得一提的是,微研一方面不断提高自身模具的“智能”性能,另一方面又开始向下游的高端制造领域不断迈进,3月初,微研近万平方米的汽车零部件精密制造车间启动建设,由微研拉出的一条从模具精密研发到产品精致加工的智能制造产业链,正不断推动更多高端智造的实现。太湖湾科创带上的江森自控、博世等制造企业在芯片智能模具的助力下,换热器翅片等产品性能正稳步提升。因为芯片模具、精密制造的助力,今年微研产值预计也将从2020年年底的2个亿增至2.5个亿。据介绍,无锡微研主要研发换热器翅片和汽车精密传递滑轨等高精度模具,汽车滑轨模具已覆盖国内80%中高端车型。

  无锡微研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精密备品备件及精密模具业的发展,产品涉足航空航天、电子通讯、汽车、医药等各个领域。公司以设计制造空调翅片模具、马达铁芯模具、半导体模具以及各类高精密冷冲级模具为主,依托领先的产品设计开发能力,拓展精密冲压及注塑产品市场。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了精密备品备件、精密零部件、精密模具、精密冲压注塑产品、精密加工整机设备的产业链结构,产品应用于电子通讯、光伏、汽车、家电以及精密连接器等多个领域。公司坚持质量第一的宗旨,秉承“品质、创新、服务”的理念,拥有资深的技术和管理团队以及世界一流的精密设备,以其卓越的产品质量和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国内外用户的信任和好评。


  编辑:无锡市侨联杨力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