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无锡侨联 > 特色工作 > 正文
实字当头,热力不减——无锡硕放街道侨联写好为侨服务四篇文章
2020-11-13 15:22:00

  今年,无锡硕放街道侨联分会在新吴区侨联的指导下,努力构建深化“侨之家”平台,为侨服务,凝聚侨心,集聚侨力,多措并举实现侨界为社会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凝聚合力,贡献智慧。

  一、提优服务,在聚焦侨界需求上做文章。疫情期间为2家侨企对接复工复产工作,帮助整理复工申报材料,协调辖区恒通医药有限公司为企业提供复工必备的医用口罩,解决企业复工最后一公里问题。为海外学子及家属提供云咨询服务41次,发放口罩4000余枚,及时发布官方口径,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侨企员工困难学子申领区妇联“好妈妈”关爱基金。

  二、强化宣传,在巩固侨法宣传成效上做文章。今年,各社区发放侨法宣传册300余份,宣传覆盖人次500余人。在吉祥“侨之家”开展侨法专题学习会,由侨之家负责人领学侨法要点,进一步统一为侨服务思想,丰富为侨服务载体拓展为侨服务举措。

  三、广泛联谊,在促进侨界团结上做文章。组织侨及侨眷参与侨之家建设和社区自治项目,共营党建花园建设。结合吉祥社区“美食制作”主题活动开展联谊活动4次,走访慰问困难侨眷2户。在街道设置4处侨企联络点,为侨企加大联络联谊,广交朋友,打造拓展交流平台。在联络点开展古运河书画进企业活动,深植国画、书法文化底蕴。在2处联络点设置青年团干联络点,协助侨企管理团员员工,为青团赋能提升履职能力。

  四、延伸手臂,在吸引海外学子创业建功上做文章。利用云平台,转播空港“双招双引”和“土拍品鉴会”盛况,动员海外学子归国就业创业,坚定回国干事创业的信心,为打造宜居品质不断提升、现代气息不断浓郁的魅力之城聚合侨力。


  编辑:无锡市侨联柯敬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