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无锡侨联 > 特色工作 > 正文
八旬老人的多彩晚年生活——侨眷张伦老先生的善行义举
2018-08-30 14:51:00

  87岁高龄的张伦老人是江阴市徐霞客镇一位侨眷,其子张赛虎,现任美国新世纪国际集团董事长、美国江苏友好协会副主席、美国江苏商会会长。他在75岁高龄时创办了公司,多年来老人一直帮助他人,并捐资助教。

  张伦出生于1931年,1949年参加工作,早在上世纪50年代,作为一名在江阴率先创办工业企业的创办人之一,张伦在当时可谓颇有名气。尽管在商海中没有做出轰轰烈烈的大事,但发生在他身上的一件件平凡小事,却让当地村民铭记于心,其乐善好施的事迹也在村民中广为流传。

  当他得知当地敬老院的空调较少,老人都是吹着电风扇避暑,张伦当即决定,出资3万多元为敬老院置办十台空调,并给每位老人发上一个“大红包”。

  张伦说:“办厂不仅仅是为自己,也是为他人。”多年来,老人以自己创办的企业为基地,为全国不少企业培训了大批塑料自动印花机操作能手,又用挣来的钱资助村里建造老年活动室、读报亭,把自家办成了乡邻们喜欢的“江阴市优秀文化中心户”,为村民修桥、铺路,出资帮助贫困学生等等。

  去年2月初,在张伦倡导下,徐霞客村委成立了敬老联谊会。借助这一平台,张伦将原本村里帮扶的10来户困难家庭扩大到了20户,并在联谊会上为每户家庭发放了1000元慰问金和新年大礼包。11月,张伦老先生向徐霞客实验小学“霞小教师力行奖”捐赠五万元人民币,这是继他为敬老院捐赠空调、过年为村里老人发放红包以后又一大爱心善举。

  今年张伦老人还加入了镇老干部宣讲团,义务在全镇各村(社区)开展巡回演讲,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老干部们乐为社会奉献余热的高尚情怀,鼓舞和激励年青一代不怕吃苦、甘于奉献。


  编辑:无锡市侨联柯敬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