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无锡侨联 > 特色工作 > 正文
无锡惠山留学人员创业园被国务院侨办表彰“为侨服务示范单位”
2018-04-13 16:42:00

  近日,无锡惠山留学人员创业园因开展侨务工作成绩斐然,被国务院侨办表彰“为侨服务示范单位”,是目前惠山区唯一获得此项荣誉的单位,标志着创业园成为为侨服务的高地和标杆,将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惠山为侨服务体系建设。

  无锡惠山国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成立于2006年,同年10月成立无锡惠山留学人员创业园。2007年被江苏省人事厅认定为省级留学人员创业园。近年来,惠山留学人员创业园在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把侨务工作纳入园区建设的整体计划之中,坚持依法护侨、以情助侨,激发侨情,服务发展,积极推进园区侨务工作。

  园区成立“惠侨之家”,建设标准化的服务阵地,规范长效化的服务机制,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手段,构筑了联系、联络、联谊的“三联”服务机制:联系承包新侨企业,联络攀亲海归人才,联谊助力新侨团体,多措并举推动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集聚海外智力资源,促进园区行业经济发展。

  一批企业技术水平国际领先,已经发展成为行业领军企业,有的已实现上市挂牌或进行资本市场整合,为地方经济和财政收入做出贡献。例如,郑卫国博士所创办的中德美联公司,经过几年的孵化培育,已在世界法医鉴定领域独占鳌头,今年11月23日,国内最早从事基因工程研究的上市公司安科生物公告拟以人民币4.5亿元收购其100%股权;张琳团队创办的挪瑞电子公司主要研发电子海图引擎产品,为我国船舶通导设备提供了关键技术,公司已经完成股改,准备在新三板上市;李林团队创办的中德伯尔公司发展成为国家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单位,研制的食品安全检测系列产品国际领先;王俊华团队创办的烯晶碳能公司在石墨烯超级电容器领域的技术位居世界前列,公司已于上汽商用车、申龙客车、厦门金龙客车、南车集团、国家起动机中心等单位达成意向合作,五年内有望形成30亿销售;瞿研博士创办的格菲电子公司,是国内首个从事石墨烯导电薄膜量产的企业,年产各类石墨烯触控屏2000万片。

  下步惠山留学人员创业园将创新园区侨务工作思路,改善服务方法,提升服务能力,从人才到项目到企业,将专业化、个性化的优质服务贯穿始终,让海归人才不仅引得来、也要扶得起、更要留得住。在人才引进与培养、科技创新与应用、企业孵化与培育等方面作出新成效。


  编辑:无锡市侨联柯敬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