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无锡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无锡市梁溪区崇安寺街道侨联成立
2022-06-28 16:09:00

  6月22日,无锡市梁溪区崇安寺街道召开第一次侨界人士代表大会。无锡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涛强调,崇安寺街道侨资源丰富,街道侨联成立后要充分发挥和利用资源优势,开展好侨联工作。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侨界思想共识。以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为主题,团结带领侨界群众坚定政治立场,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和增强侨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二要传播好中华文明,当好民间外交家。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侨联要发挥侨界人士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阐释中华文明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精神特质,让世界读懂中国、读懂中国人民、读懂中国共产党、读懂中华民族。三要团结侨界力量,助力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侨联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牵线搭桥,支持和鼓励侨企来锡创新创业、投资兴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完善侨联组织架构,组织侨企和侨界青年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富有成效的活动,激发侨联组织的活力。

  崇安寺街道党工委书记、梁溪经投集团党委书记王湘玲代表街道党工委对侨联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街道侨联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历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团结侨胞奋进新征程,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贡献;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为侨服务工作水平。

  会议听取了筹备组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无锡市梁溪区崇安寺街道侨联工作细则》(草案)和《无锡市梁溪区崇安寺街道侨联第一次代表大会及全委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第一届侨联委员会委员9名,主席1名,副主席3名,秘书长1名。

  新当选崇安寺街道侨联主席陈继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街道侨联会在党委政府的领导和上级侨联的指导下持续聚焦“政治领航”,在坚定正确方向中凝聚侨心;聚焦“中心工作”,在服务发展大局中汇集侨智;聚焦“为侨服务”,在筑牢侨界同心圆中维护侨益。

  无锡市侨联秘书长王芳,梁溪区侨联主席金建林等参加会议。


  编辑:无锡市侨联杨力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