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无锡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共画暖侨同心圆!无锡市侨联-江南大学关爱老归侨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启动
2021-12-09 13:39:00

  12月8日下午,无锡市侨联—江南大学关爱老归侨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江南大学举行。无锡市侨联党组书记李涛,江南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党办主任朱飞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侨办专职副主任章叶春,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余海光,与江南大学侨联主席尹健、统战部副部长王冰、团委副书记单云婷,以及老归侨代表、大学生志愿者代表近40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王冰主持。

  李涛在讲话中首先向学校党委、统战部、团委、侨联以及大学生志愿者积极支持关爱老归侨“一对一”志愿服务公益活动表示感谢。他讲述了老归侨这一特殊群体的历史和无锡市老归侨的情况,介绍了市侨联近年来为侨服务工作,表示要与江南大学联合开展好此项志愿服务,为老归侨办好事、办实事,在全社会倡导尊老敬老风尚,营造爱侨护侨氛围,积蓄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无锡市侨联、江南大学侨联、江南大学团委三方现场签订《无锡市侨联——江南大学关爱老归侨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协议》。市侨联向大学生志愿者赠送100册《亲情中华 侨与祖国》文集。

  大学生苏晨予代表志愿者,原市侨联主席吴秩华代表老归侨也先后发言。

  朱飞代表校方最后讲话。他表示要认真落实《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关爱老归侨“一对一”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的意见》要求,全力支持此项活动,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好大学生参加志愿服务,同时希望志愿者们从老归侨们的爱国心、报国志中汲取营养,通过一个个电话、一次次走访、一件件解难帮困的小事,在付出中体悟,在奉献里成长,传递爱心、反哺社会,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良好社会风尚。


  编辑:无锡市侨联杨力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