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无锡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无锡市梁溪区扬名街道朗诗社区:普侨法 筑心桥
2021-12-01 13:09:00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做到知史爱党,学法爱国,近日,无锡市梁溪区扬名街道朗诗社区组织开展侨法宣传活动,从而加强法治宣传力度,维护侨胞侨眷合法权益,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活动当天,社区邀请了京师律师事务所来社区为侨胞侨眷们现场普法、答疑解惑。律师们通过手中的普法宣传手册热情向侨胞侨眷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涉侨维权的相关法律知识。针对侨胞侨眷们主要关心的婚姻家庭、房屋买卖、民间借贷等各类问题,将法律法规与具体实际相结合进行解释。

  年近六十的侨眷徐阿姨现场咨询起了民事诉讼的相关流程及注意事项。律师借助准备好的诉讼服务流程图,耐心地为其解释,旁观的侨胞侨眷比肩接踵,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这次侨法宣传活动,不仅进一步普及了侨法,加强了法治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更增进了基层党组织与侨胞侨眷之间的紧密度。下一步朗诗社区将继续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发挥好社区侨之家的辐射作用,在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上更上一层楼。


  编辑:无锡市侨联杨力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