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无锡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无锡市为侨服务中心举办“庆国庆 迎中秋 话发展”座谈会
2021-09-22 11:53:00

  9月18日下午,无锡市为侨服务中心召开“庆国庆·迎中秋·话发展”座谈会,中心20多位在锡理事参加座谈。市侨联党组书记张文伟、主席毛加弘出席活动。无锡市侨青会海外委员、全球浙商服务(泰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泰国江浙沪总商会副会长陈王琳,无锡市(泰国)中汇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忠发,泰国永强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龙、宜兴乾红茶总经理梁峰等应邀参加座谈。

  会上,为侨服务中心理事长谈玉琴通报了中心上半年的工作动态及今后的工作目标。她表示,在市侨联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全体理事的共同努力下,为侨发展服务中心不断发展壮大,越来越好。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理事会继续携手,共同努力,将进一步凝聚侨力,汇聚侨智,发挥侨的特点,助力共同富裕。

  毛加弘代表市侨联向中心所有理事致以节日的祝福。她对无锡市为侨发展服务中心前阶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开展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要有规划有目标。中心要围绕无锡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制定短期目标和长远规划。结合国内外疫情现状,提前谋划后疫情时期如何服务企业走出去发展。二要拓展思路整合资源。要在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拓展思路、充分挖掘海内外侨务资源,通过整合多方资源,提升服务企业走出去能力。三要创新工作机制。中心要持续做好企业调研工作,根据企业特点创新工作机制,引导中心理事发挥更多积极作用,分行业、分方向为企业走出去发展做好服务。四要打造公益品牌。中心要围绕“侨”的特色,创建特色公益项目、树立特色公益品牌,在做好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回报社会,为和谐社会、共同富裕展现企业担当、尽一份社会责任。

  张文伟作总结讲话。他向中心全体理事送上节日的问候,并通过他们向海外乡贤和广大海外侨胞致以最诚挚的节日祝福,感谢大家为无锡、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建设所做的贡献。

  他指出,无锡市为侨服务中心自去年成立以来,在融入发展全局、服务企业发展、搭建交流平台等方面作出了大量且卓有成效的工作。中心开展各项工作紧跟党中央决策和无锡市发展要求,展现了各位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他希望,中心各位理事要做胸怀“国之大者”的企业家,要深刻把握共同富裕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提高认识、发挥“侨”的优势,在“思路”“路径”和“办法”上下功夫,助力中心工作更上一层楼,为无锡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贡献侨界力量和智慧。 会上,中心理事围绕海外投资环境及发展现状进行了交流。


  编辑:无锡市侨联杨力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