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无锡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滨湖侨界:携手团圆月“三”绘同心圆
2021-09-18 14:53:00

  为了进一步凝聚辖区统战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度推进,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社区各项工作职能相结合,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街道开展侨界人士走访慰问,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为民服务的成果。

  一声问候,架起统战连心桥

  “你好,邢先生,提前祝您中秋快乐”。9月15日,蠡湖街道统战委员陈吟菲、双虹社区党总支书记朱未带领社区支部党员,带着对统一战线人士的深切关怀和问候,来到辖区蠡湖一号菲律宾华侨邢平家中,向他赠送中秋慰问品,并送上了党和政府对侨胞的关心和问候。邢平先生介绍了自己穿着的菲律宾传统服饰,晚些要前往北京向相关部门汇报菲律宾公共交通新能源升级项目进展。目前邢先生还在协助菲律宾与江阴纸杯生产往来业务、侨智创新平台合作相关工作。陈委员感谢邢先生为促进国内外往来的各项经济社会发展事业做出贡献的同时,听取邢平先生对街道及社区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继续关心和支持统一战线事业,多为党和政府的事业积极献言献策。“我很希望自己能够为社区和街道做些事情,有什么我能帮得上的尽管说”。

  一份牵挂,当好归侨贴心人

  “管阿姨,您身体还好?我们来看您啦!”今年中秋节前夕,蠡湖街道蠡园社区工作人员带着月饼等礼品,上门走访慰问了社区马来西亚老归侨管顺英老人,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向归侨致以了节日的诚挚问候。管阿姨已是耄耋之年,但是耳聪目明,管阿姨除了感谢社区走访关怀她以外,还特意提到社区上次帮助她解决了家中水管漏水问题,还有在疫情期间,子女不方便上门,也是社区开展了免费送餐服务,让老人吃得安心,也让子女彻底放心。同时,社区还为管阿姨做好结对服务工作,让结对人员定期上门做家务、陪她扯老空。正是社区对她的这一份牵挂,让独居的她,有了坚强的后盾和暖心的源泉。

  一次关注,暖心为民办实事

  在中秋走访辖区老归侨顾竺生时,蠡湖街道夏家边社区副书记小蒋关切的询问了顾老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近况,看到顾老儿子特意赶过来给顾老做饭,小蒋说道“我们社区有爱心餐厅,如果有需要您可以跟我们说,我去给您申请,这样您每天用餐也方便。”在询问顾老平时有什么业余爱好和活动时,小蒋想到了刚进门看到的鞋柜上放着的乐谱说道,“如果顾老有兴趣的话也可以参加我们社区的歌唱班,还有街道的老年大学。”这句话打开了顾老的话匣子“以前侨联有一个歌唱班,我就在里面,里面有位声乐老师特别专业……”

  近年来,蠡湖街道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做好统战工作,一方面通过走访、座谈联系辖区统战人士,充分挖掘统战资源,为蠡湖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思路;另一方面,高度关注辖区统战人士多样化的需求,提供暖心服务。多方位、多角度发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编辑:无锡市侨联杨力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