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无锡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无锡市锡山区侨联多措并举推进基层侨联建设
2021-09-17 09:07:00

  近日,无锡市锡山区侨联专题召开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推进会。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侨办主任、侨联主席蒋新岐就推进侨联建设作部署。开发区、商务区,各镇(街道)统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无锡市侨联关于推进新时代基层侨联建设的实施方案》,并就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推进基层侨联建设提出了要求:

  一是抓侨情调查。开展新一轮侨情调研摸底,准确掌握涉侨资源,重点摸清华人华侨、归侨侨眷、海外留学生及亲属、归国留学人员等数据,并实时更新,动态建档立库。

  二是抓组织覆盖。在全力推动镇(街道)侨联应建尽建的基础上,要根据实际灵活推进村(社区)、机关、企业、园区等领域的组织覆盖,特别要探索“功能性党组织+侨联+侨胞之家”“三位一体”的建设模式,切实提升组织覆盖的实效性。

  三是抓平台完善。完善“侨胞之家”建设,发挥联谊交流、便民服务等作用,同步推进网上侨联建设,建好本地侨界人士微信联络联谊群,健全信息发布、联络联谊、常态服务等机制。大力推动各级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建设,积极申报市级以上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有效提升侨联工作的显示度。

  四是抓机制构建。利用中秋国庆有利契机,以“同心邀约”走访联谊活动为抓手,推进侨法宣传、“侨爱心工程”“创业中华”“亲情中华”等活动。要进一步听取侨界人士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引导他们积极投身“两在两同”建新功、“三强三促”开新局主题活动。


  编辑:无锡市侨联杨力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