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无锡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无锡市侨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徐巷农民俱乐部旧址
2021-09-03 15:02:00

  9月2日,无锡市侨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党组书记张文伟、主席毛加弘带领下,来到徐巷农民俱乐部旧址开展现场党史学习教育。

  绿茵环抱的旧址经过修缮重新开放焕然一新。通过解说员的讲解,大家了解到,这里是无锡农村第一位党员徐梦影的故居。1922年春,徐梦影以“启发人民智慧”为目的,在徐巷创办启民社。他认为,教育要为改造社会、改造人类而服务,于是自任教员带领当地农民学员进行社会调查、撰写文章,将此处作为推行教育和改造社会的实验地。1926年初,徐梦影根据党组织指示,回乡开展农民运动。他以启民社为基础开办农民夜校,培训农民运动积极分子,并创办开源乡农民协会(又称农民俱乐部)。作为无锡第一个基层农民协会,它犹如黑夜里的启明星,照亮了徐巷农民波澜壮阔的革命道路。徐巷轰轰烈烈的农民革命,受到毛泽东同志的关注,并将其作为典型事例写进《江浙农民的痛苦及其反抗运动》一文。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起观看了根据徐梦影生平创编的党课教学视频。大家纷纷表示:“徐梦影为革命,26岁就献出了宝贵生命,他的革命理想将永远激励后人为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奋斗。”“徐巷农民俱乐部旧址虽然地方不大,但折射了无锡光荣的革命传统,孕育了无锡人民反对压迫、追求解放的斗争精神。”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每一位共产党员要传承好先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立足新起点,谋求新发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体现担当、展现作为,为谱写无锡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编辑:无锡市侨联杨力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