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无锡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南京大学侨联赴锡考察交流
2021-06-28 15:09:00

  6月27日,由南京大学侨联主席夏兴华教授,副主席兼欧美同学会常委副会长翟国方教授带队的南京大学侨联、欧美同学会一行40多人赴锡考察交流。无锡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余海光,无锡市侨办专职副主任章叶春,梁溪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禚莉虹,滨湖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乔俊杰,无锡欧美同学会代表等陪同考察。

  上午,南大学者们首先来到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惠山古镇,重点参观了陆宣公祠、范文正公祠等,从这些祠堂中祭祀着的历代清官廉吏、贤达名人身上,学习他们忠诚、干净、担当的廉政思想,体会“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家国情怀。大家在北宋大家范仲淹的名句前合影留恋,表达学成归来报效国家的宏大志向。

  下午,大家来到荣毅仁纪念馆,通过参观展览厅、荣氏故居、移建的荣毅仁北京旧居等,对荣氏家族有了深入的了解,感受新时代锡商精神和“四千四万”精神。随后,来到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观看了介绍“太湖湾科创带”的宣传片,并实地考察了园区近年来影视产业的发展成果。一行人参观了园区规划展厅、音频中心、谷事会、科技馆、民国街等亮点项目,详细了解了园区的规划定位、建设进展以及主要成效,探秘了特效大片的拍摄、制作过程,并亲身体验了多个影视文化主题项目。

  南大学者们对无锡的廉政和工商文化底蕴,以及数字新经济转型发展成就和潜力赞叹不已,表示要加强高校侨联与地方侨联的互动与合作,以侨为桥,好好宣传无锡,推介“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加强产学研合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无锡、新江苏贡献力量。


  编辑:无锡市侨联杨力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