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无锡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重温红色电影 感悟百年党史 ——无锡市滨湖区荣巷街道组织侨眷开展“同心向党”党史教育活动
2021-05-27 11:30:00

  近日,无锡市滨湖区荣巷街道梁溪社区组织辖区居民代表来到滨湖万达影城集中观看革命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其中20余名侨眷积极参与本次观影活动。通过影片感悟红色印记,践行初心使命,激发统战原动力。

  影片中革命英雄李侠正与延安的战友告别,前往上海加强秘密电台工作。侨眷李友琴一边观影一边向邻座侨眷介绍道:“他这一去上海啊,可是危机四伏。他冒着生命危险,依然坚持发电报,这一‘电波’精神可是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啊!孩子们身在国外,心必须与祖国相连。”

  影片主要讲述了革命英雄李侠为了国家和人民,不顾个人安危,坚持发报,以惊人的毅力和过人的胆识和敌人斗智斗勇,把一份份价值极高的电报发回延安。被捕后,在牢狱中受尽严刑拷打,也始终不向敌人屈服。

  观影中,每一次的发报,每一次的严刑拷打,都紧紧牵动着在场人的心。“李侠在如此艰苦的情况下,仍初心不改、信仰不变,不受诱惑,为革命事业奉献牺牲,太了不起了!”“这‘电波’精神代表着千千万万像李侠这样的革命英烈的革命精神,这种精神绝不会因为电波的消失而消逝。”侨眷们一边被影片中的情节所感动,一边时不时地发出感叹。“这部革命电影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的舍生忘死、勇往直前、甘愿奉献、努力奋斗的顽强拼搏精神。现在我们幸福美好的生活,是多少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所以我们更应珍惜当下,不忘党带给我们的幸福生活。”侨眷王晓在观影后不禁感慨道。

  梁溪社区党委书记表示:“此次观影,有20多名侨眷积极参与,通过影片真实感受革命英烈为革命事业的奉献精神,体会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有效拓展新半径,共画党建“同心圆”。社区开展党史教育以来,始终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有计划,有内容,多形式的开展党史教育,积极鼓励更多统战人士参与党史学习,同心向党,共建‘亲合梁溪’。”


  编辑:无锡市侨联杨力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