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无锡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无锡市侨联组织老归侨开展“学党史感党恩 看发展强自信”主题活动
2021-05-17 12:55:00

  5月14日,一群满头银发的老归侨在无锡市侨联的组织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在无锡博物院展出的“深空深海”重大科技成果展;游览了尚贤河湿地公园,感受绚丽初夏;聆听了学党史、念党恩,党史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表达了各自“微心愿”和向党要说的心里话。参加活动的老同志都是二十世纪50、60年代响应国家号召,放弃国外优厚生活待遇,从海外回到祖国参加新中国建设的归侨,如今他们都年岁已高。市侨联党组书记张文伟,党组成员、副主席余海光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在无锡博物院的“深空深海”重大科技成果展区,“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在几代中国航天、深海科技工作者的不懈探索下,这个梦想在我国变成了现实。展厅展览面积共计700平方米,分为深空展区和深海展区两个部分。深空展品有月壤、嫦娥五号返回器、返回器用主降落伞、“织物版”国旗等珍贵实物以及嫦娥五号轨道器组合、着陆器、上升器等高仿真模型;深海展品有马里亚纳海沟矿物、深海水样等珍贵样本以及“蛟龙”号、“深海勇士”号、“奋斗者”号大深度载人潜水器以及寰岛蛟龙观光潜水器、多用途无人艇、“翔州1”地效翼船等高仿真模型。老归侨们在观展过程中,不停地赞叹我国科技的进步,祖国的强大,身为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并表示要把所看的一切告知海外的亲人,让海外的侨胞也一起感受祖国的强大,更可以扬眉吐气、挺直腰板了。

  随后,老归侨参观了尚贤河湿地公园,湿地公园是无锡市生态环境建设的民生工程,是太湖新城中开放式的湿地公园,张文伟和老归侨们在这风景优美湿地公园合影留念,并手摇国旗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用刚劲有力的歌声表达对共产党的拥护和爱戴,对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充满了激情和力量。

  下午,归侨们在市民中心会议室聆听了余海光所作的党史教育专题宣讲。余海光从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百年党史就是一部“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波澜画卷,百年党史包含着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听党话、跟党走的生动历史,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侨联在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的源动力等四项内容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在讲课中,他特别感谢在座的各位归侨“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把一生献给了祖国的建设事业,把根深深地扎在了祖国的大地上,同时倡议他们紧跟形势,发挥余热,传承好侨界“听党话 跟党走”的优良传统,广大侨界上下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全市侨界群众共同为“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贡献侨智侨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在聆听了党课后,归侨们纷纷表达党和国家对归侨的关心和培养,让他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并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在“我向党说句心里话”的环节中,88岁的新加坡归侨、抗美援朝老革命徐克瀛说,“永远跟党走,相信第二个100年国家更繁荣昌盛。希望全党同志明白漫漫征途唯有奋斗。”85岁的印尼归侨钟思维说,“感谢伟大的党为广大归侨提供广宽前途和美好生活,祝愿伟大的党领导全国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更大成绩。”74岁的日本归侨朱政孝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今天的好日子,我深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会更幸福,生活更美满。我一定永远跟党走。”


  编辑:无锡市侨联杨力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