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无锡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无锡市新吴区侨联召开一届八次全委(扩大) 会议
2021-04-06 09:03:00

  3月26日下午,无锡市新吴区侨联召开一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匡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侨联委员、各街道(园区)侨联分会负责人、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侨联七届七次全委会议、省侨联《关于推进新时代基层侨联组织强基工程的实施意见》及市侨联九届六次全委会精神,研究讨论了区侨联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了区侨联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安排及街道侨联分会2021年重点工作。

  匡辉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新吴区侨界群众克服了疫情的冲击考验,发挥了“侨联五洲、融通四海”的独特优势,为高新区(新吴区)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匡辉强调,区侨联要牢牢把握侨联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团结、服务、引导作用;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深挖侨界内在潜力,助力全区各项事业建设与发展;深化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方法创新,不断提升侨联组织的建设水平。重点要加强“三个紧密联系”:一是保持与海外的联系,抓住海外资源,为新吴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二是加强与归侨侨眷之间的联系,确实代表广大归侨侨眷的切身利益;三是紧密联系各类涉侨组织,提高凝聚力,广交好友,广泛联络。做好“三个服务”:一是服务经济发展;二是服务侨胞侨眷;三是服务海外归国人才及来华工作居住的外籍人才。做到“三个充满”:一是充满温情,以己度人,以诚待人;二是充满活力,要广泛组织活动,增加侨联活力;三是充满时效性,侨联工作要求真务实,提高效率,为广大归侨侨眷办实事。


  编辑:无锡市侨联杨力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