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无锡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集思广益 谋局开篇 无锡市侨联系统召开工作务虚会
2021-02-10 10:17:00

  2月7日下午,无锡市侨联系统召开工作务虚会,研究谋划今年主要工作,旨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凝聚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智慧和力量,为无锡高质量发展作出侨界贡献。无锡市侨联领导、各市(县)区侨联、经开区党群部及市侨联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侨联主席毛加弘主持。

  会上,各市(县)区侨联、经开区党群部负责人及市侨联各分管领导围绕2021年度工作打算建议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群策群力,既交流体会,又相互启发,为做好下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在听取工作思路交流后,毛加弘对各板块提出的2021年的主要工作思路和举措进行点评,并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市侨联今年的重点工作。提出2021年是侨联系统的党建引领改革深化年、组织建设工作强基年、海外联络联谊突破年、服务一带一路推进年。将围绕市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在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太湖人才计划 “锡引工程”、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方面整合侨界资源,助力发展。将持续推进服务无锡中小企业“一带一路”走出去的为侨发展工作及华侨研究院理论研究等特色品牌工作。同时计划用两年时间着力推进侨联系统基层组织完成县(区)及乡镇(街道)全覆盖,并向社区、园区、企业延伸。

  最后,无锡市侨联党组书记张文伟对今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四个服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群团工作、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创新开展海内外联谊联络工作,积极搭建海内外工作平台,凝聚侨界“同圆共享中国梦”的思想共识。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发现、培育、宣传典型,阐述中国发展理念,讲好中国故事、无锡故事。二要围绕“两个服务”职能。服务大局和服务侨胞相结合,提高针对性、及时性、普及性。强化品牌功能拓展,挖掘内涵、拓展外延、优化机制。提高服务能力水平,内部上下级侨联之间、侨联组织与侨社团之间联动,外部与统战、侨办、外办、人才办等部门协同。坚持系统辩证思维,要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三要突出基层基础工作。加强组织建设,阵地建设。加强资源建设,调研摸清侨情,涵养侨务资源。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转变作风、担当有为、攻坚克难,做“实干家”当“贴心人”。坚持“两个并重”,推动“两个建设”,织好“两张网”,用好“两项机制”,积极构建以侨为桥、以侨联侨、以内联外、内外联动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部署了侨联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系列活动。


  编辑:无锡市侨联杨力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