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无锡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温暖侨心|无锡市侨联开展春节前集中慰问行动
2021-02-07 14:15:00

  春节将至,无锡市侨联在党组书记张文伟、主席毛加弘的带领下,兵分多路,上门走访慰问结对归侨侨眷,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向无锡市广大的归侨侨眷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每到一户,会领导及同志们与归侨侨眷唠唠家常,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同时也感谢他们对无锡建设所做的贡献和对侨联事业的关心支持,并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同时通过他们向其海外的亲人致以新春的问候。节前,共走访看望老归侨、重点侨眷等侨界人士150户。

  在走访泰国归侨、市侨联原主席吴秩华家中,张文伟详细了解他的身体及生活情况,通报了2020年市侨联的各项工作情况,听取侨联老领导对侨联事业发展的建议和意见,并对他们为侨联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吴秩华听完介绍后表示,自己在安享晚年的同时,将继续关心关注侨联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衷心祝愿新的一年里侨联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带着对老归侨的关心与祝福,1月26日,张文伟上门走访慰问马来西亚归侨黄炳暨、邓秀卿夫妇,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张书记向他们介绍了目前侨联的情况,并对老归侨关心侨联工作表示感谢,也希望老归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侨联事业,同时祝福他们新年快乐,阖家幸福,健康长寿。

  在泰国归侨陈伯奇、柬埔寨归侨刘卫华夫妇家中,毛加弘向他们拜年,送上侨联的关心问候。在了解到他们女儿远嫁比利时,女儿因疫情无法回国过年,身边也无亲人,亲切地询问两位老归侨在生活上的困难,就探讨侨联如何在帮助老归侨做好居家养老工作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

  在走访89岁高龄的印尼归侨徐淑芬家,了解到徐阿姨今年1月份,在征求了家属的同意后,签署了自愿在逝世后捐献角膜和遗体给医疗事业,为人类医学事业作贡献,为社会奉献爱心。徐阿姨说她于1955年23岁从印尼回到祖国,参加社会主义建设,年老了,不能再为国家出力了,等去世后就为医疗事业捐献遗体,做自己能做的一些事。徐阿姨的言行让走访者肃然起敬,代表党和政府向她表示感谢,祝愿她身体健康,新春愉快。

  归侨侨眷们对党和政府的关心表示了由衷的感谢,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一定越过越好,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编辑:无锡市侨联杨力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