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无锡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牢记职责使命 展现担当作为!宜兴市侨界政协委员在“两会”上踊跃建言献策
2021-01-20 12:54:00

  1月12日,无锡宜兴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在宜兴市政府会议中心开幕,出席会议的侨界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十四五”及新一年宜兴现代化建设,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建睿智之言、献有用之策,为勇做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开创宜兴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大会表彰了2020年度30件有影响力提案、调查研究成果奖和先进承办单位以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其中,宜兴市侨联委员、和桥镇侨联主席谈伟光获评年度“优秀活动积极分子”,提交的《关于擦亮国家级非遗品牌,光大宜兴均陶文化优势的建议》,获评年度“优秀提案”。

  在分组讨论中,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和宜兴市实际,围绕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以及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建言献策,一些好的“点子”频频闪光。

  委员关注:建睿智之言,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1.改善营商环境

  王立明、王金火等委员把关注点放在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建议政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打造亲商安商爱商惜商的“恒温层”,注重出台支持政策、提供精准服务、吸引人口集聚,打通最后一百米。

  2.归国回宜留学生关切

  邵焜琨等委员带着归国回宜留学生的关切而来,提出政府密切关注疫情期间留学生集中归国创业回流潮,并建立创新创业服务载体平台等意见建议。

  3.中小企业发展后劲

  叶正泉等委员关注中小企业发展后劲问题,希望政府在政策扶持、金融支持力度等方面给予关心帮助。

  4.宜兴文化建设

  谈伟光、张占元、蒋飞晔等委员关注宜兴文化建设,希望积极创办“宜兴教育博物馆”、整合盘活相关文化资源,使宜兴“教授之乡”的美誉实至名归。

  5.宜兴教育建设

  裴春花等委员希望在中小学校推广使用可调节桌椅,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

  6.乡村振兴及三农工作

  陆虹炜等委员把视角聚焦于乡村振兴及三农工作,建议以深度融合为手段促进农村产业兴旺、以特色活动为抓手擦亮乡村文化品牌、以环境整治为契机打造美丽乡村环境、以信息技术为动力推动农村电商发展。

  7.环境保护治理

  潘文秀等委员希望引导环保水处理剂企业搬迁入园,加速环境保护治理,践行新发展理念,助推形成新发展格局。


  编辑:无锡市侨联杨力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