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无锡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亲情中华 爱在深秋——“宜兴侨界大讲堂”走进基层
2020-11-25 15:21:00

  “宜兴侨界大讲堂”是无锡市宜兴市侨联创设的为侨服务文化健康宣讲平台 。为积极打造好侨联文化活动这一品牌,近日,宜兴市侨联将“侨界大讲堂”办到基层,送到乡镇,深入广大侨界群众送健康讲座、送家教心得,极大增强了为侨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宜兴市张渚镇、徐舍镇中医秋冬养生讲座中,宜兴市中医医院中医专家、市青年科技英才仝芳洁主任医师结合自己多年教学研究、临床治疗的实践经验,从中医角度讲述了脾胃病、虚寒证、咳喘、痉病、痹证、脏躁及亚健康调理等方面的治疗经验、防治措施及医疗案例,并与侨眷们互动交流,让侨界群众学会了中医秋冬养生保健知识。

  在徐舍镇家庭教育座谈会上,美国侨眷谢正俊结合对毕业于美国名校达特茅斯学院儿子的家庭教育经历,详细分享了家长在孩子成长的每个阶段应根据孩子的成长规律和个性特点,特别是父母在尊重孩子、培养良好习惯、身教重于言教、让孩子在体验中和群体中长大等方面,要帮助孩子把握正确的发展方向,为孩子成长成才奠定良好的家庭支撑。加拿大侨眷徐凤大结合36年教学经验和培养两个孩子成长的经历,指出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强调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特别是培养孩子诚实守信的优良品质、热爱阅读的良好习惯是成长成才的关键。同时,父母要学会与孩子正确沟通,要尊重孩子的自尊心、保护孩子的自信心,不能随意打击和否定孩子。教育孩子要根据孩子的个性特点,做到因材施教。

  本次“宜兴侨界大讲堂”走进基层系列活动,是变侨联“端菜式”服务为侨界群众“点菜式”服务的一次尝试,贴近侨界群众发展需要,增强了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助推宜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了侨界力量。


  编辑:无锡市侨联柯敬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