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无锡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校企合作,互利共赢!2020无锡市侨联“创业中华服务新侨企业面对面” 走进江苏利安达集团
2020-11-17 14:02:00

  为加强地方侨联、高校侨联与新侨企业沟通交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持续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浓厚氛围,促进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以及社会服务等多方面的融合发展,11月13日,无锡市侨联、江阴市侨联、江南大学侨联合举办2020“创业中华服务新侨企业面对面”走进江苏利安达集团活动。无锡市侨联主席毛加弘,江南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冰,无锡市侨联二级调研员张筠,江阴市侨联副主席苏曦泓及江南大学专家团队、海归企业家代表3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原江南大学开放创新设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江南大学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吴祐昕教授主持。

  活动参加人员实地参观了江苏利安达集团有限公司,认真听取公司董事长黄丽泰,总经理、英国海归赵文碧对集团建设发展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集服装设计、制作、展示、销售于一体的时尚创意工坊筹建情况及面临的困难问题。江大服装、设计专家、新侨企业家针对企业服装的品牌策划、创新技术、时尚艺术、营销策略及时尚创意工坊的筹建互动交流,建言献策。

  王冰简要介绍了江南大学院系设置及侨情,表示将持续发挥江大在纺织、服装、设计等方面的人才和技术优势,进一步加强江大与海归企业的交流合作,助力传统服装纺织业转型升级,并在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帮助企业科学健康发展等方面与企业寻求更广阔的合作空间,积极探索建立“校企合作”新工作机制,推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毛加弘指出,本次活动为校企双方全面深化产学研对接搭建了平台,侨界青年才俊在推动科研学术进步和产业转型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新侨企业家要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以技术革新推进转型升级,将产业链做强做精,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并希望江南大学继续利用自己的学科优势关心支持侨企发展,促进更多的优秀科技成果在企业实现转化,助推新侨企业更高质量的发展。


  编辑:无锡市侨联柯敬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