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无锡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无锡市惠山区钱桥街道归国留学人员参加2020江苏产业人才培训
2020-10-22 12:31:00

  随着产业升级不断推进,对中小企业的创新能力、专业化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的要求也愈发提高。为此,无锡市惠山区钱桥街道统战办组织辖区部分归国留学人员与企业家代表共同参与为期四天的“英才名匠——领军企业家特训营”,帮助归国留学人员深入了解内地市场走向,更好适应市场氛围,通过提高其管理能力,切实促进企业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努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主要采取的是集中培训+访学交流+线上学习相结合的模式,该模式让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归国留学人员代表能够及时了解最新的国内外资讯,学习到最新的企业相关知识,开拓了思维和眼界。

  “四天的课程安排十分紧凑,让我们学习到很多的知识,特别是南理工恢教授讲授的‘新形势下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及产业政策分析’,从宏观经济层面娓娓道来,精准的数据,让我们认识到了在目前大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参与到国内国外双循环,抢抓机遇,发展企业。九阳集团、阿里巴巴的访学交流让我们感受到了本土企业的文化和发展战略,为中小企业求生存、求发展、求创新、求裂变、求新高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一位参与本次课程的归国留学人员这样评价道。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如何让归国留学人才更好适应本土化发展战略,融入企业文化氛围,发挥其创新思维、管理能力等优势,帮助企业抢抓机遇、转型升级,是一个需要长期探索的问题。相信各位归国留学人员能够将培训班中所学知识,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为钱桥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编辑:无锡市侨联柯敬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