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无锡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四海同心 爱我中华——无锡梁溪区港澳侨台及海外代表人士献礼建国71周年
2020-09-30 20:00:00

  伴着金秋明媚的阳光,迎着十月的云淡气爽桂子飘香,带着创新创业的豪情,满怀丰收的幸福渴望,我们迎来了建国71周年和中秋佳节。在双节同庆的日子里,无锡梁溪区港澳侨台及海外代表人士“四海同心”同庆佳节,纷纷用视频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他们是生活在大洋彼岸异国他乡的孩子们,他们拥有同样的黄皮肤黑眼睛,同样的中国心,他们是全美华裔青少年寻根协会的孩子们,他们通过稚嫩的语言表达对祖国对梁溪的祝福和热爱,我们也祝福他们健康快乐成长,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今年暑假期间梁溪区侨联承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梁溪营中,来自全美华裔青少年协会、加拿大中华文化教育协会的186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将通过听故事、写故事、画故事和“云”互动等方式共同开启14天的学习之旅,体验中华文化魅力,感受梁溪地方特色。梁溪区侨联联合“江苏省华文教育基地”无锡市连元街小学推出了《古运河》、《运河故事》、《太湖明珠盛地无锡》、《梁溪》等视频和《剪纸》,《木版画》和《惠山泥人》等视频课程得到了孩子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他们是无锡海外商会代表,他们在投资所在国广泛联系团结当地的无锡籍、梁溪籍乡亲,维护侨益,服务侨民,关心和支持家乡与祖国建设,积极传承中华文化,为促进祖国与所在国世代友好作出了巨大贡献。

  他们是香港同胞代表,他们与祖国大陆同心同德,坚决守护香港的法制和秩序。

  梁溪区一直高度重视与香港各界的联系交流,4月24日恰值无锡市梁溪区崇安寺街道与香港荃湾葵青居民联会友好结对一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深两地之间的友谊,以交流促合作,以分享促交融,帮助香港荃湾葵青居民联会的广大香港同胞抗击疫情、共渡难关,在梁溪区通过云端视频连线,无锡和香港两地开展“战疫经验云分享、结对支援结新果”活动。8月21日无锡和香港两地开展了“香港国安法”视频座谈会,交流了“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对香港的经济社会繁荣稳定产生的深远而积极的影响。

  他们是台湾同胞代表,他们来自梁溪区台资企业、无锡市台协梁溪区联谊会、梁溪区台属联谊会,海峡两岸同根同源一家亲,他们是两岸经贸往来、文化交流的使者,他们为祖国庆生,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两岸早日欢聚一堂。

  他们是工作生活在梁溪区的留学归国人员、留学生亲属、侨联委员、为侨服务组织代表,他们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定爱国,在大灾大难面前积极抗击。他们在国内疫情爆发时,捐钱捐物,志愿服务,在国外疫情爆发时,反向援助,捐助物资的同时协助寻找货源,在国际形成中华正能量;他们积极为侨服务,提供法律援助,是无锡唯一的法侨服务中心;他们是不计报酬,积极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服务海外梁溪籍乡亲;他们创业创新,发展经济,是“强富美高”新梁溪建设的生力军。在祖国母亲71年周年诞辰之际,他们激情满怀,送上祝福。

  梁溪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港澳侨台及海外工作,区侨办、区侨联、区台办,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向海内外港澳台同胞,及广大归侨、侨眷、台属、留学归国人员、留学生亲属致以节日的问候,祝大家中秋快乐、阖家幸福,共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让我们一起同心同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建功新时代,同圆共享中国梦。


  编辑:无锡市侨联柯敬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