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无锡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江阴市青阳镇组织侨企开展企业家转型发展学习考察活动
2020-09-30 19:51:00

  为进一步深化企业家转型发展学习研讨活动,帮助企业家拓展眼界与思路,9月23日至25日,江阴市青阳镇镇领导何忆芳、赵玺、叶志伟、李霞带队侨资企业家、新侨人员等前往苏州、上海、杭州等地考察学习。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访了莱克集团、瑞章科技、海康威视集团、正泰集团、机器人研究院、机器人小镇等企业和院所。走在宽敞现代的展厅,走进干净整洁的智能化生产车间,近距离接触最前沿的科技产品,大家既激动又兴奋,在这里他们看到了“十年磨一剑”的坚守,看到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写照,看到了多元融合发展的思路,看到了现代科学技术与传统行业碰撞产生的“火花”,也看到了科技最前沿对人类生活生产即将产生的重大变革和影响。

  青阳镇是乡镇企业的发源地,民营企业蓬勃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但是对标先进地区,存在着传统产业比重偏大、产业链不完整、企业创新动能不足等明显短板。三天的考察之旅带给了大家满满的震撼和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考察学习让自己感受到了差距和压力。时代飞速巨变,竞争日趋激烈,不允许任何人“偏安一隅”“坐井观天”,躺在功劳簿上吃老本。不进步就是退步,不发展必然被淘汰,特别是企业家们必须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主动拥抱时代,打磨核心技术,发扬新时代“四千四万”精神,坚守实业,持续创新,稳中求进。

  侨资企业家、洪腾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洪权:面对国际贸易战和科技封锁以及后疫情的影响,青阳企业转型升级,两化融合势在必行,但各企业在智能化制造转型应用上也必须要切合自身实际,量力而行,切不可盲目跟风。

  侨资企业家、辉龙电热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谢龙:杭州等地在科技已经走在前列,尤其是海康威视这个企业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科幻片里的东西,他们都已经实现了!但我们发展要避其锋芒,走差异化路线,走出自己科研独特的路线,这才有出路!

  镇党委政府也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细化实化帮扶举措,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急郎中”,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发挥政策实效,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无锡市侨联柯敬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