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无锡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无锡惠山区侨联组织侨界群众开展“迎中秋、庆国庆”主题观影活动
2020-09-30 19:50:00

  在国庆节和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丰富侨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9月29日下午,无锡惠山区侨联举办2020年“迎中秋、庆国庆”主题观影活动,邀请区归国留学人员、归侨侨眷等50余人观看国庆献礼片《夺冠》。

  影片讲述了中国女排在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9年拿下第十个世界冠军的历史,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大家被影片一幕幕感人的情节、精彩的画面深深吸引,被中国女排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精神深深感动。

  侨眷焦金英表示,今天的观影非常感动,仿佛把自己带入了30多年前观看女排夺冠的场景,爱国的热情油然而生。“中国女排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感召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我们感受到中国的力量,中国的强大。”

  每年国庆和中秋,惠山区侨联都会组织侨界群众开展联谊活动。今年恰逢国庆中秋双节同至,开展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侨界人士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洗礼,也是对祖国71岁生日的深深祝福。

  惠山区侨联积极发挥侨界的独特优势,充分调动广大侨界人士的积极性,凝聚侨心、集聚侨力,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团结侨界群众同心协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惠山贡献侨界力量。


  编辑:无锡市侨联柯敬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