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无锡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无锡市侨联党组书记张文伟一行到宜兴走访调研
2020-09-24 14:05:00

  9月21日,无锡市侨联党组书记张文伟与党组成员、副主席余海光,秘书长王芳等一行4人到宜兴走访结对帮扶薄弱村,调研新侨企业。

  上午,张文伟一行来到周铁镇龙亭村,在村委与镇、村干部进行座谈。刚到任侨联不久,他就十分关心结对村的情况,仔细听取了基层同志的汇报。在得知龙亭村为保护太湖周边环境以农业种植为主、村集体经济薄弱的情况后,他鼓励村干部开动脑筋,开辟新的经济项目,持续增强村集体造血功能,并表示市侨联一定竭尽所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改进龙亭薄弱局面。张文伟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村里的藕田种植情况。了解民情的同时,市侨联领导还向7户困难村民送上牛奶、月饼和干货等中秋慰问品,表达侨联组织的关爱之情。

  下午,张文伟一行首先来到江苏紫玉金砂茶艺有限公司调研。英国利物浦大学海归、紫砂艺术传承人、公司总经理鲁娜向大家介绍了宜兴的紫砂艺术、公司发展状况以及向大师学艺情况。当她介绍公司“紫玉金砂”茶器被选作中越两党“冬日茶叙”用具,作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专用茶具,张文伟鼓励她再接再厉,扎根传统,把中华文化不断弘扬光大。而后,市侨联领导又调研了宜兴青瓷艺术研究院(谈青窑艺)。同为英国海归、宜兴市青瓷行业协会副会长谈珂介绍了这项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宜兴青瓷制作技艺。他说,他被父亲谈志坚毕生围绕宜兴青瓷的复兴繁荣事业所感染,毕业回国后就毅然进入陶瓷行业,经过漫长的实践和经验累积,创立了“谈青窑艺”品牌,力求精益求精,充分利用宜兴陶都的资源优势,共同把宜兴独有的紫砂、均陶、精陶、彩陶、青瓷这“五朵金花”发扬光大。张文伟对他坚持不懈创新创业表示肯定,希望他为“中国陶都”这一响亮称号做出自己更大贡献。

  当天,宜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宜兴市侨联主席王立明,副主席裴春花等陪同走访调研。


  编辑:无锡市侨联柯敬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