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无锡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无锡市新吴区侨联到梁溪区交流考察基层侨务工作
2020-09-19 14:34:00

  9月18日下午,无锡市新吴区侨联考察团在赵文斌主席的带领下一行十六人到梁溪区交流考察基层侨务工作。梁溪区委统战部、金星街道、崇安寺街道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金星街道朗诗社区共有居民4816户10000余人,其中海外侨胞、归侨侨眷337人,海外留学生153人,是“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江苏省基层侨务工作优秀单位”。赵文斌一行听取了社区题为《温馨“365”,幸福“侨”聚力,“互联网+”朗诗探索基层侨务工作新格局》的汇报,充分肯定了社区融侨、暖侨、乐侨的具体做法。

  随后,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小娄巷历史文化街区,对梁溪区运用名人文化,丰富侨文化工作内涵给予了充分肯定,双方约定定期开展交流考察不断提升两区的基层侨务工作水平。

  梁溪区侨务工作一直积极探索“小社区·大侨务”工作机制,坚持把维权关爱、改善民生作为侨务工作进社区的落脚点,推动建设“社区侨之家”,建立“社区为侨服务、侨为社区做贡献”的双向服务机制,汇聚侨力,温暖侨心,为社区侨务工作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编辑:无锡市侨联柯敬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