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无锡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无锡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充分肯定市侨联工作 并提出三点希望
2020-09-10 17:11:00

  9月10日,无锡市十四届政协第四十二次会议在无锡召开,无锡市侨联的工作得到了市政协领导的认可和好评。

  无锡市侨联主席毛加弘代表市侨联在会上作工作汇报。她简要介绍了无锡侨情和市侨联概况,并围绕“强三性”目标,当好侨界群众的“引路人”;围绕“创业中华”主题,当好促进侨界创新创业“实干家”;围绕“亲情中华”主题,当好弘扬中华文化“宣传员”;围绕依法履行职能,当好爱侨护侨 “贴心人”;围绕强基提高要求,当好新时代侨联工作“奋斗者”的做法,汇报了今后的工作打算。

  无锡市政协副主席张丽霞和港澳台侨外事民族宗教委主任冯雷在发言中肯定了无锡市侨联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改进工作的宝贵意见。

  无锡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无锡市侨联坚持国内、海外工作并重,老侨、新侨工作并重,深化拓展海外工作,拓展新侨工作,团结引导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凝聚侨智侨力,强化侨界思想政治引领,广泛拓展海外联谊渠道,依法维护侨益,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了积极贡献。

  他还对无锡市侨联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加强政治引领。政治性是侨联的灵魂,要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升侨联工作的引领力、凝聚力、服务力和创新力,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侨界群众和海外侨胞听党话、跟党走。

  二要突出侨联职能。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局,充分利用国内海外“两个平台”、财力智力“两种资源”,引导侨资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和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服务无锡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牢固树立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健全为侨公共服务工作体系不断增进侨界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牢固树立“大侨务”观念,着力构建侨联工作新格局,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三要加强自身建设。以“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的标准打造政治上强、作风优良、专业水平高的侨联干部队伍;要建立健全市侨联组织网络,特别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基础建设;要抓好侨联改革方案各项内容的贯彻落实,真正把侨联建设成为组织健全、机制科学、联系广泛、服务有力的侨界坚强群团组织,团结广大侨胞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侨界更大贡献。


  编辑:无锡市侨联柯敬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