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无锡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感恩祖国 感谢侨联” 无锡市侨联支援海外侨团抗击疫情收获满满温情
2020-04-26 14:52:00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境外疫情日趋严峻,海外侨胞及留学生缺乏防疫物资的情况令人揪心。作为“娘家人”,无锡市侨联立刻行动起来,多方募集物资,把温暖送到海外游子手中。近日,加拿大无锡商会、美国无锡商会、法国华人进出口商会等侨团陆续收到无锡市侨联寄送的爱心口罩、手套、防护服并发来感谢信 ,立刻发动会员和义工等爱心人士,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分发口罩,第一时间将来自家乡的温暖传递到老乡和留学生手中。

  “在这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无锡市侨联寄来的口罩和防护服,为我们带来了温暖和抗疫的信心。感谢祖籍国!感谢家乡!感谢侨联!海内同战疫,天涯若比邻。”这是英国华人的心声。英国无锡同乡会李敏芳,他们刚刚分发了无锡市侨联捐赠的2000只口罩和60件防护服。“这批从中国到达英国伦敦的援助物资,给我们抗击疫情给予巨大的鼓舞。”

  “收到了祖籍国的关爱,立马感觉神满气爽”“在这疫情严峻的时刻,得到这种支持和安慰令人感动”“在大家都需要戴口罩而口罩又奇缺的时候,给我们带来了来自家乡无锡的关怀和挚爱”……最近,加拿大无锡商会、加拿大无锡联谊会社团工作微信群中,这样的感恩话语比比皆是。

  4月11日,旅居温哥华的加拿大华人联合总会会长李效平第一个收到了无锡市侨联捐赠的2000只口罩和400付手套。“特殊时期,不能耽搁。”李会长不顾个人安危,立刻以最快的速度把防疫物资通过邮寄或者亲自开车发放的方式送至加拿大无锡籍侨胞及留学生的手中。“除了感动,还是感动。”这是留学生小袁同学从李会长手中接到爱心物资的时候心中最大的感受,“谢谢祖国母亲,谢谢无锡侨联,谢谢李会长在我们水深火热之时给予的关心帮助!”

  “心心相印,共度时艰。我们新西兰无锡籍乡亲不仅时刻关心家乡无锡的近况,而且也积极遵守新西兰政府的有关防疫规定,为新西兰早日消除疫情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再次对无锡侨联对我们新西兰无锡乡亲的关心表示感谢。”这是新西兰无锡同乡会收到物资后立刻发来的暖心话语。

  “小马哥刚宣布法国隔离期延长至5月11日,今天就收到了祖国空投的两大箱防护物资,祖国的爱温暖着游子的心。事无巨细,大爱无疆,感谢祖国,感谢家乡,有你们,很安心。”无锡市侨青会副会长、法国巴黎春晖国际慈善基金会会长、旅法青年歌唱家金湉第一时间在朋友圈表达了自己对家乡关怀的感激之情。

  “今天收到6箱防护口罩等,非常感谢无锡侨联各位领导的关心和厚爱!在远方祈祷你们和家人健康平安!”智利华商联合总会会长王何兴在微信群中晒出了收到的防疫物资。

  “无锡市侨联支援我们社团的口罩和手套已经在路上了,这是来自家乡的心意,很温暖。”泰国无锡同乡会会长王军民说。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正如市侨联委员、加拿大无锡联谊会会长吴锡光所说:“中国疫情暴发时,我们尽力关爱国内侨胞,现在我们也收到了他们回赠的爱。这一切,我和我的朋友们铭记在心。” 文 : 许竹敏


  编辑:无锡市侨联柯敬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