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无锡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无锡明慈医院协助德国HDZ抗疫
2020-04-04 16:57:00

  无锡明慈医院是梁溪区内一家侨资企业,也是与市、区侨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侨界定点医院。该院与德国北威州心脏病和糖尿病中心(简称:HDZ NRW)是长期战略合作伙伴。新冠病毒在欧洲爆发伊始,北威州即为德国确诊人数最多的联邦州之一(2020.3.29 RKI数据: 全德国确诊人数52547人,其中北威州11400人)。无锡明慈医院随即捐赠给HDZ共1.2吨总价值1.2万欧元消毒液。作为心脏病和糖尿病专科医院,没有呼吸科和传染病科的HDZ并不是接收新冠病人的主要医院,但自从3月中旬德国开始决定协助欧洲震中的意大利抗疫起,北威州州长承诺第一批接收意大利重症病人,HDZ义不容辞地加入到接收转诊病人的行列,上周已接收2位意大利重症患者。

  考虑到德国疫情高峰还未来临,HDZ将来或将承担更多的救治任务。为了做好防护物资的储备工作,受HDZ的委托,明慈医院积极在中国为其寻找防护物资采购渠道,包括一次性医用口罩50万只、FFP2口罩10万只、FFP3口罩5万只和隔离防护衣20万件。经过近一周的紧张搜寻,已经协助联络了广州、上海、珠海等数家生产厂商,之后还会在采购和国际物流等方面提供全程跟踪协助。据悉,作为无锡市侨界定点医院,眀慈医院也将积极协调为在德华人华侨、留学生提供抗疫咨询服务。

  附:HDZ院长Overlack博士和副院长Fehnker先生致明慈医院投资方曹明芳和曹克波董事长的感谢信


  编辑:无锡市侨联柯敬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