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无锡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心系安危 守望相助——无锡“娘家人”向9个国家侨胞发出防疫物资
2020-04-04 16:49:00

  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无锡籍侨胞和留学生始终与家乡人民心连心、共命运,纷纷捐赠防疫物资驰援家乡抗疫;而今,海外疫情持续扩散,作为无锡籍海外侨胞的“娘家人”——无锡市侨联立即行动起来,多方奔走,筹集防疫物资。4月1日,第一批向9个国家寄送3万多只口罩等防疫物资,把家乡人的关爱传递到海外游子的心中。

  彼时此刻,你我始终守望相助!

  彼时,疫情在国内暴发,无锡籍海外侨胞及留学生情系故土,关注疫情变化,通过各种渠道,向祖(籍)国捐款捐物,驰援家乡抗击疫情,展现了海外无锡人的桑梓情怀和大爱精神。

  此刻,疫情在海外持续扩散,无锡籍海外侨胞的健康安危,令家乡人民十分揪心。无锡市侨联作为海外侨胞的“娘家人”,及时通过网站、公众号和朋友圈向海外侨胞传递了国家相关政策、提醒往返注意事项、普及防疫常识,并邀请了无锡中医院有关专家,免费开通海外侨胞在线医疗咨询专区,进行专业防护指导。

  防疫物资,我在做的就是给你最缺的东西!

  了解到海外侨胞和留学生普遍缺少防疫物资,市侨联第一时间向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申请援助物资。指挥部高度重视,当日批复,全力支持保障海外防护物资按申请数量全数调配。在海外运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市侨联多方联系外运渠道,进行紧张封装后,向海外9个国家11个华人华侨社团发送抗疫物资,口罩32500只,手套7450付,防护服60件。这些海外社团是:加拿大无锡联谊会、加拿大华人联合总会、美国无锡商会波士顿分会、巴西江苏同乡总会、智利华商联合总会、新西兰无锡同乡会、法国巴黎春晖国际慈善基金会、法国华人进出口商会、泰国无锡同乡会、老挝国家工商联合会、英国无锡同乡会。此外,新侨企业无锡麦梯服装科技有限公司也通过市侨联向加拿大侨胞、留学生捐赠隔离衣500件。下一步,市侨联将视需求和运力情况,再次向海外寄送防疫物资。

  殷殷嘱托,期待相约美好明天!

  希望现在远离家乡故土的海外侨胞和留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做好自身防护,你们的安危始终是“娘家人”最大的牵挂。祖国和家乡始终是你们最坚强的依靠,无锡市侨联始终是海外侨胞和留学生的“娘家”,让我们众志成城、同心战“疫”,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全球阻击战。

  待到疫情消散海阔天清之时,让我们相聚太湖之畔,共话无锡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明天。


  编辑:无锡市侨联柯敬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