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无锡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惠山洛社籍乡贤丁天立捐资20万元驰援家乡疫情防控
2020-04-02 13:13:00

  3月30日,无锡惠山乡贤、香港江苏青年总会会长、江苏省政协委员、无锡市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香港开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丁天立个人捐资200000港币给无锡市红十字会用于疫情防控。

  丁天立先生,是香港无锡商会创会会长、香港工业总会名誉会长、开达集团主席丁午寿先生之子。2011年,丁天立先生与其他7位无锡市政协港澳委员一起捐资100万元,在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设立“紫荆花”奖学金项目,又于2019年捐资100万元在华圻小学设立“丁天立奖学金”“丁天立奖教金”,用以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发展。

  丁天立先生自幼深受父亲的影响,丁午寿先生一直关心家乡的建设和发展,促进锡港经贸交流的同时不忘投资兴学。早在1982年他就与两位兄长一起为先父独资捐建的华圻小学捐建了一幢900多平方米的教学楼,后又捐资400万元与洛社镇政府合资,易地新建华圻小学。

  去年10月,丁天立受邀参加国庆70周年招待会,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年底被评为“无锡侨界慈善之星”。


  编辑:无锡市侨联柯敬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