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无锡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亲情中华•相约无锡”第五届国际华人(海归)歌唱家音乐会成功举办
2019-10-22 15:11:00

  10月21晚,由中国致公党无锡市委员会、无锡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无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锡山区委统战部联合主办,无锡金田文化艺术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世界级音乐盛会——“亲情中华相约无锡”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五届国际华人(海归)歌唱家音乐会在无锡大剧院歌剧厅成功举办。这场音乐会也是2019太湖文化艺术季暨第二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无锡分会场社会文化活动之一。来自世界各地的10多位顶尖歌唱家们齐聚太湖明珠无锡,为锡城市民带来一场国际性的音乐饕餮盛宴。全市近1000名侨界群众、音乐爱好者一起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嘉宾阵容强大,有男中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教授马金泉,旅奥匈歌唱家、扬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张美林教授,旅法中国十大男中音歌唱家施恒,无锡旅法女高音金湉,江南大学人文学院音乐系主任马克,保罗科尼歌剧艺术中心副主任晁然,旅法男中低音、星海音乐学院青年教师翟晓寒,留法女高音马骄,独立音乐人、全能型唱作歌手肖斯塔等10多位在艺术领域一流的歌唱艺术家。还邀请了世界知名指挥家林志强,法国、卢森堡的5位乐器演奏家林羽、奥莱丽亚布鲁、尼古拉斯德鲁、弗洛伦西亚卓瑞娜、比阿特丽斯希门尼斯与侨海爱乐交响乐团同台演出。

  

  在当晚的音乐会上,歌唱家们激情演绎,用歌声和激情表达对音乐孜孜不变的追求,用歌喉和情感抒发爱国情怀,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文化,展示华人(海归)歌唱家的风采,体现了中西文化的共融之美,使中华文化与世界各国文化和谐相融,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与国际友人一道同圆共享中国梦。歌唱家们演唱了《祖国,慈祥的母亲》、《不忘初心》、歌剧《地狱中的奥菲欧》、《茶花女》等18首中外经典曲目。音乐会在歌唱家们一曲《歌唱祖国》的合唱中精彩落幕,现场观众的掌声经久不息,给予歌唱家们最高的褒奖。


  编辑:无锡市侨联柯敬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