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无锡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无锡新吴区举办“中秋月•度团圆”中外友人联谊会
2019-09-17 16:24:00

  又到一年花好月圆时,9月6日晚,新吴区侨联联合旺庄街道侨联分会隆重举办了“中秋月度团圆”中外友人联谊会。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赵文斌、街道党政领导陆云、季要芳,以及其他街道侨联代表、融智空间楼宇人才,长江社区外籍家庭、归侨侨眷等中外人士齐聚一堂,共享团圆之乐。

  晚七点,中秋晚会在侨眷们《心之语》的舞蹈中拉开了帷幕。街道党工委委员季要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参加晚会的全体涉侨中外朋友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随后中外萌娃合唱了《我的中国心》、互动游戏幸福大串联、你猜我演等节目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引来了涉侨中外人士们的阵阵欢笑声。现场还特别安排了冰皮月饼制作、玉兔涂色、传统茶艺表演等,每一位来宾都被晚会温暖愉悦的氛围所感染。来自美国的葛念恩先生更是自告奋勇地上台吟诗一首,并分享了在中国生活6年来的一些特别的感悟和感想,他表示,中国的每一个传统佳节都独具文化底蕴,深深吸引了他。近几年,中国发展的速度很快,生活越来越便利,而且小区的邻居们都十分热情,生活在这里很热闹,他也很高兴能融入社区大家庭生活。

  最后,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赵文斌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陆云共同为长江社区“融爱旺庄侨助人才”U&I合力项目揭牌。下阶段,社区将依托该项目,立足旺庄街道融智空间党建联盟优势,积极发挥U&I“吴姐中外友谊之家”的功能,为共同助力街道人才服务。社区希望更多外籍人士与归侨、侨眷侨属能获得更精细化的服务,体验更纯正的本土文化,加入更适合的人才朋友圈,共建共享和谐美好国际化的社区生活。

  


  编辑:无锡市侨联柯敬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