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无锡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江苏省侨联“侨界专家讲堂”走进江苏省天一中学
2019-05-16 10:29:00

  5月12日,由江苏省侨界专家联合会主办,江南大学侨联、江苏省天一中学承办的江苏省侨联“侨界专家讲堂”走进天一中学。江苏省侨界专家联合会委员、无锡市侨联副主席(兼)、江南大学侨联主席、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尹健教授为天一中学的学生做了题为《碳水化合物:生物体系中的第三种语言》名人课堂报告,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学生讲述了生物工程科学的基础,提高了学生的科技素养,激发了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培养了学生的研究精神、创新精神,深化了学校的科技教育,为优秀的高中学子打开了一扇通往科学前沿的大门。

  

  自2017年省侨联“侨界专家讲堂”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侨界专家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受到广大侨界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今天的主讲教授尹健博士毕业于德国波茨坦大学,回国前工作于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现为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长期从事“糖化学生物学”的研究,通过整合化学和酶法,制备具有重要生物学意义的寡/多糖和各种糖骨架分子,并进行生物学应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项目10余项,近五年以通讯作者形式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和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荣获中国侨联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颁发的“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

  

  


  编辑:无锡市侨联柯敬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