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无锡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无锡市侨联机关党支部开展弘扬担当精神党课教育
2018-11-02 16:18:00

  11月2日,无锡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市侨联机关党支部共同开展《新时代需要大力弘扬担当精神》党课教育。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吕勤彬主持活动,中国侨联挂职干部、市侨办党组副书记马鑫组织讲课。

  马鑫从三个方面展开论述。第一,担当精神已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之中,更是共产党人的重要精神特质。第二大力弘扬担当精神是对共产党人红色基因的传承,这是由我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是由执政党的地位决定的,是由人民的新期望决定的。第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要求党员同志们要敢于在大是大非面前亮明态度,要敢于面对问题、不回避矛盾,要把实干的精神贯穿于工作的始终。

  马鑫的讲课案例丰富、博古通今,层层递进,思想性理论性很强,又具有强烈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意义,还闪烁着智慧金句,如党员干部要做到担当应具备“三有”:有正气、有能力、有硬气。此次党课让与会党员受到很好党性教育,思想认识得以进一步提高,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编辑:无锡市侨联柯敬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