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无锡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江南大学召开侨联委员工作会议 传达学习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
2018-09-17 11:09:00

  9月14日上午,江南大学侨联在行政楼B304会议室,召开了校侨联委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全体校侨联委员参加了会议,校统战部领导也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校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曾向红主持。

  首先,由校侨联主席尹健教授传达了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盛况,并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大会上“为新时代凝聚侨的力量,谱写民族复兴的新篇章”的致词和万立骏同志代表中国侨联第九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尹教授作为无锡市三位代表之一,出席了本次侨界盛会,还荣获中国侨联和国务院侨办联合颁发的“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光荣当选为第十届中国侨联委员。他表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为侨联事业作出新贡献。尹教授的发言感染了大家,与会委员纷纷发言热烈交流。校侨联朱晋伟副主席表示,习主席等中央领导出席“十代会”,彰显党中央对侨务工作的重视和关怀。党中央的致辞,充分肯定了各级侨联组织的工作成绩,并对做好新时期侨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精神,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侨务工作主题。宋苏凤副主席表示,今后的侨务工作,要进一步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最广泛地团结、引导、服务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切实把党中央的重视和关怀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的实际行动,为党做好新时代的侨联工作。

  各位委员还以“十代会”精神为指导,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就侨联本学期重点工作及常规工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会议还对上半年校侨联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布置落实了下半年工作。

  最后,校统战部秦永和副部长对校侨联工作提出了希望:校侨联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跟时代、关注焦点;要坚持“两个并重”、加强“两个拓展”、推动“两个建设”,通过学习“十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侨联工作要站在新的更高平台上,务求工作更实、更细、创新。

  

 


  编辑:无锡市侨联柯敬周  
关闭